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业内建议:五一不去凑世博的热闹 游客可选方案

http://www.cnair.com 2010-04-29 15:49: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五一”游什么线路最热门?答案:世博游!随着上海世博会开幕一天天临近,趁“五一”假期来趟世博游的呼声也日趋增多。


    昨日,记者从长春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对于“世博游”这一大热门,旅行社都打起了“小算盘”。有的做足世博会文章,将世博线路进行细分;有的则标新立意,避免抢热门挤破头。


    传统型细分线路是关键


    一个传统的华东五市游,能被旅行社设计出多少花样来?答案可能会是十几种、甚至几十种!而这一变化,主要是因为上海世博会的带动作用。


    “‘世博游’这条线,在线路的安排上可以做的产品太多了。”昨日,省现代旅行社经理邢云惠告诉记者,因为今年“五一”期间上海世博园开园,所以,作为旅行社来说,“五一”期间根本没再考虑其他的特殊线路,就是主推“世博游”。而这方面,大有文章可做。比如,传统的华东五市以城市游为主,包括南京、上海、无锡、杭州、苏州等地;如果加黄山、千岛湖的话,又比较侧重自然景观;今年杭州湾跨海大桥竣工,喜欢桥梁建筑这种人文景观的游客可以选择该线路。此外,为体现世博游特色,旅行社方面还推出了“世博两日游”的专项产品,给那些假期短的游客提供这样一个选择。


    不过,据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从价格上看,“世博两日游”(往返4日)跟华东五市加世博园(往返8~9日)的成本并没有太大区别,前者“五一”期间报价为3500元左右,后者约3800元左右。所以,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从成本方面考虑,“世博两日游”并非游客首选。


    标新型避世博周边踏青


    “‘五一’假期如果时间短,我们不建议您去凑世博游的热闹。不如一些周边的两日、三日游,欣赏一下春天的自然风光。”昨日,记者以普通游客的身份咨询了长春市的几家旅行社,颇感意外的是,多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都给出了这样的建议。


    对于“世博游”这一大热门,为何有的旅行社要刻意避开呢?


    长春东北假日旅行社计调中心经理孙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