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五一游 玩出新花样

http://www.cnair.com 2010-04-27 11:14: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五一黄金周”已经彻底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是这并不代表3天小长假的五一我们就要宅在家里。只要提早做好旅游计划,“五一”小长假,依旧能过得很精彩。抛开长途旅游,短途周边游也能让您近距离玩出新花样。


  为此,记者多方打探、请教资深旅游人士及驴友,为大家精心设计了几条新鲜、独特出游线路,让我们走出城市,走进静谧的山林、走进悠悠的古镇、走进那些少人知晓的美景当中,一起寻找在路上的感觉......


  文昌铺前


  第一天:从海口到铺前,先乘车到演丰镇,然后直奔曲口码头,再搭坐简易木制汽船,跨过曲口湾、铺前海湾到达铺前镇。


  熟悉海南的人一定知道,神秘的“海底村庄”就在曲口到铺前这一带的海底。据记载,明朝万历年间(1605年)琼州大地发生一次震级为7.5级大地震。当时此处的72个村庄全部沉入大海,现在海底还留存着村庄的遗迹。铺前港不远的北港岛,还有许多古老的建筑,几乎是复原了那些海底村庄的模样。


  从铺前港渡船码头上岸,便是100多年历史的骑楼老街。铺前老街骑楼是海南第二大保护较完好的骑楼建筑群。站在街的中央,会有一种时光倒流的错觉,似是回到了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在铺前,溪北书院是必游之处。溪北书院是海南清末著名书院之一,现保存完好,为文北中学所用。


  木兰角有海拔97.2米高的航标灯塔,曾有亚州第一的美称。晚上可以选择在木兰角露营,晚上数斗大的星星。


  第二天:从木兰角回来,还可以去七星岭看看。斗柄塔就矗立于七星岭主峰上,因犹如七星生柄,故得名斗柄塔。塔的中心是空的,楼梯窄小,呈螺旋式,每一层,朝里朝外都有一个窗口,通过朝外的窗口,可以看到远处的大海,窄小的楼梯只容一人侧身通过。


  怎么去?据网友“清风”介绍,在海口东站坐海口至曲口的中巴车,再在曲口码头坐半个小时的船就可以到铺前老街了。铺前至七星岭、木兰角往返风采车,返回需提前预约。如果选择自驾游的话,可以先去木兰角,再去铺前看看,当天就可以来回。


  儋 州


  第一天:从海口出发,直奔千年古盐田。古盐田位于洋浦经济开发区新英湾区办事处南面的盐田村,距今1200多年,是我国最早的一个日晒制盐点,也是我国最后一个保留原始日晒制盐方式的古盐场。随后,可以去龙门激浪看看,那里有着全国罕见的“滨海莽原带”奇特景观。


  如今,中和镇仍保存有较为完整的古城址。东坡书院、古城北门武定门、桄榔庵、东坡井、钦帅泉以及魁星塔等,不仅是中和小镇居民引以为豪的古建筑,也是游人的必游之处。古城内还有不少二百多年以上的古榕、滑桃、梅豆等古树十多种。中和镇还有许多传统美食,如锅贴馍、鸡屎藤、年糕等,定会让你胃口大开。


  第二天:早上起来,前往松涛天湖风景区游览,登上游轮开始游览天湖景区。午饭则可以品尝特色美食“松涛鱼火锅”宴。


  怎么去?去千年古盐田,自驾的话沿西线高速行驶到洋浦出口下高速,再行驶到洋浦新英湾路口进入即到。乘车,则可搭车到洋浦经济开发区,下车后乘坐风采车到达千年古盐田。龙门激浪位于峨蔓镇北面5公里,峨蔓镇往返龙门可坐三轮车,峨蔓到那大有班车可乘。


  屯昌枫木


  木色湖是海南岛有名的人工湖,这里依山傍水,景观优美独特,区内有两湖,一为木色湖,一为雷公滩湖,两湖南北相距不到2公里,湖面高差却达92米。湖边放着许多小舟,游客可三三两两共坐一船,摇动船桨,泛舟湖上,尽情领略木色湖的迷人风采。


  沿着木色湖旁一条弯弯曲曲的山路前行,山路沿途的风景和木色湖截然不同,一派高山出平湖的独特景观。苏东坡当年曾在流连于此,赞不绝口,欣然挥笔题词。他老人家题词的东坡石至今还在。


  在木色湖的一个半岛便是著名的枫木鹿场,这里三面环水一面靠山,风光旖旎。游人可以进入场内与驯化颇温和、娴静的鹿群嬉戏、拍照。


  从木色湖回来,不妨去看看屯昌的油画村。油画村位于海榆中线82公里处,深圳有大芬油画村,海南有个屯昌油画村,快去看看吧!此外,在枫木游玩还可以品尝到枫木苦瓜和屯昌黑猪等当地特产。


  怎么去?木色湖风景名胜区位于海榆中线110公里处,距离屯昌县城22公里。若驾车从海口出发,走海榆中线需要两个小时车程。游客可以在屯城吃过午饭后,再驱车到达枫木镇,在此往前行1公里,可到枫木鹿场。在鹿场旁边,顺着一条乡间小路往里走,就可到达木色湖风景区。


  海口演丰


  早上从海口出发,驱车到达演丰镇后,再向星辉村行进。星辉村是演丰镇演海村委会12个自然村之一。具有傍海而居、海风习习、空气新鲜、历史悠久、民风淳朴等特点,是演丰镇军民共建文明生态第一村。在星辉村,从散落在村民家中收集起来的渔家练功石、起网(船)机、马灯、压网石、犁耙、渔网、渔叉等工具,让人感受到了渔家最真实的生活。


  在演丰镇林市村,有一座五进老宅院,这就是陈家大院。陈家大院不乏江南水乡的韵味,大院里的房子雕梁画栋,十分精美。


  去演丰,被誉为“海上森林”的红树林不能不看。下午,游客可以从红树林自然风景区游览观光渡口乘坐电瓶船,沿途赏红树林,两边的红树林郁郁葱葱,偶有鸭子在红树林路游弋捕食。乘船海上看红树林有两种选择:一个是35-40分钟的路程;一种是到野菠萝岛游玩的,大约需要2个小时。野菠萝岛是一个三面环水的小岛,上面长满野菠萝树,潮水涨起来的时候,它就变成了四面环水的小岛。


  怎么去?演丰镇距离海口只有30公里左右,交通便利,过琼州大桥,在海文高速公路的第一个出口拐进,沿途就可以看见去演丰的路标。另外,到东站坐中巴车去演丰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每15分钟就有一趟从海口市区开往演丰的车,到达演丰镇后,再乘坐三轮摩托,想要去哪个村庄都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