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山东:大项目落地与工业交流加速 旅游市场或洗牌

http://www.cnair.com 2010-04-27 10:11: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 大项目的落地,让旅 游与文化、农业、工业的交流加速。”陈国忠分析说,潍坊寿光蔬菜博物馆、泰山的花样年华、曹州牡丹园等旅游项目,对当地农业的促进尤其明显;扳倒井项目则体现了现代旅游对工业的带动。

 

    “ 大项目的落地,让旅游与文化、农业、工业的交流加速。”陈国忠分析说,潍坊寿光蔬菜博物馆、泰山的花样年华、曹州牡丹园等旅游项目,对当地农业的促进尤其明显;扳倒井项目则体现了现代旅游对工业的带动。


    除此之外,一些大项目加大了齐鲁文化与旅游业的融合——泰山封禅大典对泰山文化、齐鲁文化的抬升,阳谷水浒古城、台儿庄运河古城、微山南阳古镇、淄博涌泉齐长城生态风景区、海阳地雷战景区,均糅进了当地文化。


    “绝大多数旅游大项目将成为各地旅游景区集群中的‘龙头’景区,对全面提升我省‘山水圣人’、‘黄金海岸’、‘逍遥游’三大主干线路起到毋庸置疑的作用,有利于打造山东旅游的核心竞争力,提高山东旅游目的地的美誉度。”陈国忠说,“但不可避免的是,众多大项目的面世,也会淘汰一批规划水平低、建设质量差、竞争力和市场号召力弱的旅游项目,行业或面临洗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