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世博游民间攻略版本众多 观博导航网上受热捧

http://www.cnair.com 2010-04-26 10:14: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上海世博会的脚步日益临近。这段时间,翻开各大媒体旅游版面,多有介绍世博的相关专题,而各大网站、论坛上,各类民间的观博攻略和专业的世博导航手册也蜂涌出炉,纷纷为世博游支招献策。

    近日,一份名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3日游攻略”的帖子出现在网上受到热捧,一石激起千层浪,凭借数以十万计的转载量,被誉为“民间最牛观博攻略”。据了解该帖作者是一个23岁的上海小伙子倪文灏,曾是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的他,设计了一条3天游玩世博会的攻略,内容涉及参观路线、餐饮交通、参观内容等多项内容。

    除此之外,其他民间世博攻略也日益增加。记者在搜索引擎打入“世博攻略”,当下共搜得相关网页8,110,000个,除了盛行的“世博会3日攻略”外,还有如新浪博客上的“游世博一日游攻略”、天涯论坛上的“世博全面攻略”、驴妈妈论坛上的“一贴玩转世博会,实用超强攻略集合”等。

    随着世博会即将揭开神秘面纱,对于广大参观者来说,在如此盛况前多少有些迷茫。由于这次世博会占地面积大、场馆多,究竟该如何合理安排参观时间,该参观哪些场馆,已经成了许多人迫切想解开的疑难。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除了4月1日面世的《世博会官方导览手册》外,官方的推荐路线或攻略一直没有出现,而各类民间观博攻略的出现,确实有助于指引游客的世博之旅。在这些热门攻略之中,记者发现,虽然都是攻略却各有特色,可读性、实用性各有差异。

“世博会3日攻略”,为游客设计了一条3天参观世博会的线路,什么时候入园,从哪里入园,怎么走才能看到尽量多的展馆,包括哪个时间段吃饭,哪些地点可以方便都列得一清二楚,内容详细,是一份很具参考价值的世博行程表,唯一不足是纯文字版的,阅读起来有点费力。

    新浪博客的“游世博一日游攻略”,图文并茂,对于大多数只有一天时间游世博园的游客,值得一读。

    天涯论坛的“世博全面攻略”,从参观时间、门票、住宿、出入口与进入交通、各场馆效果图等方面进行了分类信息的介绍,对于想了解这方面信息的游客来说,可以作为参考。

    驴妈妈论坛的“一贴玩转世博会,实用超强攻略集合”,相对比较全面,既有世博游门票、入口、住宿、交通等分类信息介绍,也有世博三日游、世博二日游、世博一日游攻略,另外还有世博亲子游、世博老人游等特色攻略信息,其中“世博三日游全攻略——风情之旅”图文并茂,交通、餐饮、场馆位置等信息一目了然,值得推荐。

    上海世博会无疑是今年国内游市场的最大热点之一,加之横跨“五一”、“端午”、“中秋”三个小黄金周、及暑假、“十一”黄金周旅游旺季,世博会势必人潮汹涌。

    驴妈妈旅游研究所有关专家建议,游客如要轻松游世博,须讲点策略和方法,合理安排行程。例如,在出行时间上,尽量避开“五一”、“十一”高峰,安排6月、9月和10月中下旬出行;行程安排上,可上网搜索自己所需的信息,从众多民间或专业的观博攻略中得到启发,以便更好安排好自己的最佳世博行程表,同时提前预定机票、火车票、酒店住宿及世博门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