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五一”大梅沙继续“双限”管理

http://www.cnair.com 2010-04-24 15:01: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盐田区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保障大梅沙海滨公园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给游客创造更加优美清洁、舒适宜人的旅游度假环境,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大梅沙海滨公园将继续试行“双限”管理模式(限时限量管理)。


  为解决大梅沙海滨公园旅游旺季超量客流带来的环境污染、交通拥堵及公众安全隐患等严重问题,盐田区委、区政府按照“封闭管理、限时限量、有序可控”的原则,试行限时限量管理模式。限时管理即限定公园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6∶00至翌日凌晨1∶00,共19个小时;限量管理即暂定入园人数不超过5万人,实行动态监测,发布预警信息。当大梅沙海滨公园园内人数达到3万人时,提醒游客尽量避开人流高峰期前往大梅沙;当大梅沙海滨公园园内人数达到4万人时,建议市民尽量不要进入大梅沙;当大梅沙海滨公园园内人数达到5万人时,实行游客入园限量管理。


  数据显示,该管理模式在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取得了明显成效。10月2日,大梅沙海滨公园接待游客17万人次,当天园内游客最高峰达到了43000多人,几次逼近5万的最高限额,但由于现场指挥部多次启动了交通管制和限量进园预警提示机制,实现了分流游客到其它景点的预期目标,从而大大改善了梅沙片区治安和交通环境,提升了游客旅游的安全度和舒适度,整个“十一”黄金周期间,大梅沙公园的秩序较好,众多游客反映沙滩也比以前干净了,感觉比以前舒适了,认同这种管理模式的游客越来越多。


  盐田区政府有关负责人昨日强调,“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该区各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双限”管理的宣传引导,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完善公园的基础设施,确保“五一”期间大梅沙海滨公园的环境更加优美、更加舒适,梅沙片区的交通和治安更加有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