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看世博,游安庆”――上海首发团启程

http://www.cnair.com 2010-04-24 11:00: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再过几天,举世瞩目的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届时,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中国,聚焦上海世博园。为迎接7000万人次的八方来客,日前,副市长赵雯专程率世博旅游接待组有关同志奔赴安徽对接世博旅游的区域互动与合作。


  在安徽的对接过程中,赵雯副市长殷切希望沪皖两地旅游部门能够充分利用世博会这一巨大平台,更加紧密合作,积极挖掘整合资源,努力开发创新产品,完善服务标准,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升接待服务能力,力争达到双赢的局面,以期吸引更多的安微游客看世博、观世博,吸引更多的世博游客游安徽、看安徽。


  在市旅游局的指导下,春秋国旅于4月23日携手安庆市旅游局,联合举办了“看世博,游安庆”的主题旅游首发团。该首发团实际上也是为了分流世博游客,引导上海市民以出游的方式来支持世博会而进行的一次实战演练。春秋国旅的负责人积极参与,亲自带首发团前往安庆,拉开游安徽、看安徽的序幕。


  首发团共由500名游客组成,在为期3天的游览中,游客将饱览安庆的秀美河山,欣赏委婉动听的黄梅戏,品尝地道的安徽风味小吃,对这批上海游客来说,这必将是一次难忘的安庆之旅。


  安庆市政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进一步加速安庆旅游与世博的对接工作,加深上海与安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安庆旅游业的发展。安庆市旅游局非常重视首发团的到来,要求安庆各景区和酒店积极做好各项接待工作。


  在世博会期间,春秋国旅还将开通上百条景美价优的苏浙皖中短程线路,积极引导参观完世博园后的外地游客选择到上海周边去旅游,这样可以迅速分流来沪游客,在减轻上海接待压力的同时,加强周边省市的区域交流与互动,带给游客更多的体验与愉悦。同时,春秋国旅还将组织更多的上海市民,选择外地游客来沪观博的高峰期出游,将上海的空间、道路和资源让给外地游客,让他们感受上海人民海纳百川的胸怀和热情友好的姿态,在这里充分体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安庆旅游链接:

  安庆,是我国著名的黄梅戏之乡,拥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园林城市等称号。古皖文化、禅宗文化、戏剧文化和桐城派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


  安庆旅游资源丰富,境内的天柱山是我国著名的风景名胜区,自然风光雄奇灵秀,与黄山、九华山并称为安徽“三大名山”。天柱山因主峰如“擎天一柱”而得名。属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4A级旅游区、全国文明森林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由于她地处南北交汇带,因而兼具北山之雄伟,南山之秀丽。天柱山又名皖山,安徽简称“皖”由此而来。公元前106年,汉武帝封其为“南岳”。道教尊天柱山为第14洞天57福地,佛教禅宗三祖将道场设立于此。这里是黄梅戏和七仙女的故乡,京剧的发源地,我国最早长篇叙事诗《孔雀东南飞》和“小乔出嫁了”两大爱情故事的发生地。李白、白居易、苏轼、王安石、黄庭坚等文人墨客对此情有独钟,在此存留的摩崖石刻近400余幅,名冠全省。这里还走出了京剧鼻祖程长庚、通俗小说大师张恨水、杂技皇后夏菊花、黄梅戏艺术家韩再芬等名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