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悉心服务为旅客 情满人间二月天

http://www.cnair.com 2010-03-05 15:42: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2月13日,春运旅客的最高峰已经来到。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aina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海航”)的服务人员以春运工作为起点,用真诚为旅客服务。作为服务的前沿窗口,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旅客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认真完成好每一次航班的服务保障工作。

    二月的太原机场外面寒风凛冽,但在熙熙攘攘的候机楼里,却是一片春意融融的景象。航班刚刚开始办理安检手续,坐在海航值班主任柜台的秦勤看到一名安检人员扶着一名二十多岁的女孩往海航值机柜台走来。秦勤立即迎上前去仔细询问了原因,原来女孩是乘坐海航HU7379航班去广州的旅客。女孩是位盲人,秦勤随即接过女孩的包,将女孩扶到值机柜台坐下来等候安检。

    女孩叫梁海华,今天不仅是一个人前往广州,还要转车赶往东莞,带了很多行李,其中一件行李是个纸箱,包装很不牢固,里面的东西如果重新打包,在搬运途中很可能散落出来。秦勤想到女孩身体不便,便让女孩在柜台等候,自己掏钱将女孩的纸箱推到安检打包处仔细地打好包。并帮助旅客将行李一件一件进行了托运。秦勤默默地为旅客做着一切,女孩则在值机柜台静静的坐着,不知道此时正在为他而发生的事情。

    随后,秦勤怕旅客航班上不方便,在征得女孩同意后,帮她填写了《特殊旅客服务单》,这样女孩在航班上就可以得到海航空中乘务员专门的细心照料。乘机手续办理完后,秦勤让女孩摸了摸粘贴行李条上的登机牌,确认了行李数量。又考虑到旅客随身行李较多,秦勤扶着女孩通过安检。相熟的安检工作人员询问秦勤女孩是否是他的家属。秦勤只是淡淡地一笑说:“作为海航的一员,旅客都是我的家属”。

    前往广州的班机停落在机场远机位,秦勤一手拿着女孩的随身行李,一手扶着女孩慢慢向登机口走去。早晨的太阳徐徐升起,暖阳映照在他们的脸上,远远看去就像一幅温暖的剪影。没有娇柔做作,是发自内心的善良;没有刻意而为,是发自肺腑的一种真情。女孩临行前握着秦勤的手说了一句:“你是好人,祝你一生平安”。秦勤则在与乘务员交接后一直目送着飞机起飞,这才离去,他的心中如同冬日的暖阳,他说这是他二十多年来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