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蜕变

http://www.cnair.com 2010-03-08 16:45: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偶然在清理房间的时候,发现小时候的日记本,第一页赫然写着“希望我长大以后可以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当我开始懂得那些美丽的蝴蝶都是小小的毛毛虫怀揣着巨大的梦想,经过自己的努力,慢慢结蛹、慢慢蜕变而成的时候,心中顿时一股冲动油然而生:我也是一只渺小的毛毛虫,总有一天我也会蜕变成美丽的蝴蝶!


而时间如同一层淡淡的薄雾,它淡化了所有的痛苦和欢乐,使它们变得朦胧、飘渺而有了诗意!当女孩慢慢长大,会潇洒的把慢慢变老视为一种优雅的状态,遇到任何事都不会吵、不会闹,用最自信的微笑化解不快;当女孩慢慢成熟,会“贪婪”地“培养”爱自己的男人让他对自己更爱,并且把整个世界当自己的舞台,我是主角,支配着配角。终于,当年那个小毛虫般的女孩已经慢慢蜕变成一只最美丽的蝴蝶。


回想起刚开始飞行的日子,似乎总有用不完的精力挥发,从来不怕累但就怕干不好活,对客人服务时也总是小心翼翼,也许因为我的年轻,善良的旅客总会包容我的各种小差错,并给予肯定的鼓励;在这种有欢乐也有挫败的日子里我慢慢成长、慢慢蜕变成今天的我,能帮客人解决各种问题,并且在我的微笑中除了真诚更多的还有自信,感触最深的还是在穿上蓝色制服的那一刹那,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最切身的一次华丽蜕变,就像……嗯……就像那西伯利亚的蝴蝶,经过一个冬天的蜕变,变得更加美丽和自信了!


再回想起我初到新疆的日子,陪伴我的只有一个孤单的行李箱,面对这个陌生的地域,远离亲人和朋友,有过不安更有过彷徨;第一次看见雪,第一次感受北方透彻的寒冷,也第一次遇见了生命中的那个“他”,终于有了自己温暖的家,有了让我深深的归属感;其实长大也是一种蜕变,时间做过一个个春夏秋冬,经历那么多悲伤与欢笑后,我渐渐懂了,生活本身也是一种蜕变……


我想我已经由毛虫蜕变成了蝴蝶,曾经那个虫蛹里面包含的其实就是那一段段的经历,在这个经历中,有过天真、有过叛逆、有过成熟。蝴蝶,终会飞上天空!



  2010.3.4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