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党员的风采在这里闪烁

http://www.cnair.com 2010-03-05 11:04: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说起共产党员,您也许会在脑海中构筑起因动人的事迹烘托出的高大光辉的形象,但我看到的却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的——运输公司驾驶员严贵年师傅。

    多年年来,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敬业爱岗,不辞劳苦,俨然“老黄牛”, 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同行中树起了一面旗帜,深得大家钦佩。他驾驶的客车创下安全行车100多万公里的良好业绩,曾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嘉奖,先后被评为红旗车驾驶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一名老党员党员,他深刻知道到他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的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激情。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他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他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他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体现着共产党员人温暖情怀,在今年汶川地震后,积极带头为灾区捐款,感召周围的同志,在他所驾驶的客车上先后捡到乘客遗留物品现金等10多万元。都已一归还失主,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作为民航后勤服务行业,尤其是旅客班车工作是不分时间界限的。20年来他一直都“以路为伴,以车为家”多少个春夏秋冬,他总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坚决服从领导分配;他一心扑在工作上,不论严冬酷暑,职工班车司机必须早人一步,晚归一刻,十分辛苦;每天迎着晨曦出,伴着落日归。

    面对运营市场的激烈竞争,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全力服从公司领导安排的任务,自觉遵守客车管理规定,积极为旅客运输献计献策,以提高自身服务质量,赢得乘旅客的上座率,在做好司机职责的同时,主动为客人搬运行李,以自身行动提升服务品牌,赢得与出租车竞争中获得更多乘客,争创了较大的经济效益。为保障好旅客运送和不正常航班用车及职工的坐车,满足因运力不足困难,常常是没有正常的饮食起居,没有过一个完整节假日,没能看过一部完整的电视剧,和顾不上对家庭关照,造成家属无法出外工作。记得有一年大年三十晚,他与他的家人正在一起吃上一顿难得的团圆饭时,单位打电话通知保障延误航班用车,因飞机故障要送一批逗留的旅客,他二话没说立即把车开到候机楼,协助问询工作人员将旅客送往住宿宾馆,当他把客人再次从酒店拉回机场,下班回到家时,家人们都已经进入梦乡了。正是这种一丝不苟敬业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每位司乘人员,多年来没有因自己工作疏忽而误过一次班,请过一次假,及时保障了不正常航班和职工坐车、公务用车,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念好“安全经”,确保安全行车。客车司机的工作性质是长年累月与人为伴,交通安全工作是驾驶员重中之重的大事。真是“手握方向,心系万家”。因此,他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始终如一地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学习有关安全规定和上级文件精神,多层次、多方面、多渠道地进行安全学习。并对一些不安全事例举一反三,吸取教训。他常常根据自己多年的行车经验,按道路、季节、车况、任务等情况,对危险点进行预控分析,提出许多安全小建议,确保多年安全行车。

    空闲的时候,或每用车回来,他总是把车擦洗得干干净净。车子有了哪怕一点点小毛病,他都搁在心上,非得修好才踏实。他常说:“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车子坏在路途中,耽误了领导的时间又堵塞了交通。”因此,他从不带“病车”上路,让交通安全远离自己。他勤思考、勤动手,在车辆的维护和保养工作中,当好“医生”和“美容师”的双重角色,不仅为单位节省了开支,还保证了行车安全。 

    一粒砂中看世界,一滴水中见人生。30余年的驾驶生涯,让毛头小伙子变成了成年人,乌黑的头发已斑白。然而严贵年却无怨无悔,因为他深深体会到:行车驾驶虽苦、虽累,但只要让领导,让群众满意,就是对他最大的回报,也是他工作最大的动力。他用自己闪光的足迹忠实地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用他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奉献之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