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正月十五雪打灯

http://www.cnair.com 2010-03-04 13:39: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正月十五雪打灯”,2月28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一场中雪,让人们欣赏到了雪花伴彩灯的美景,也忙坏了东航河北分公司客运室的员工们。降雪使得石家庄机场一度关闭,部分航班取消、备降。2月28日—3月1日,东航河北分公司客运室的全体员工积极主动,将工作做在前面,得到旅客一致赞扬。

    果断决策,不让降雪阻断旅客回家路

    2月28日下午3点钟,厦门飞往邯郸的MU2643航班由于邯郸天气原因备降石家庄机场,想等待时机再次起飞。此时,石家庄机场也已经是雪花纷飞,而且越下越大。值班经理杜明刚和其他同事商量:当天正是元宵佳节,旅客个个归心似箭,与其没有把握的等待天气转好,不如立即将旅客送回邯郸。请示领导后,他立即联系了大巴车,将旅客从公路上送走。果然,雪越下越大,到晚上8点,石家庄机场早就关闭,而邯郸的旅客们已在家中与家人共赏央视直播的元宵晚会了。

    将旅客放在心上,将工作做在前面

    28日降雪,使部分航班备降外场,影响了3月1日的航班。为尽量减少航班延误给旅客造成的损失和不便,东航河北分公司市场销售部营销室和售票处的员工从28日傍晚开始就一直忙碌不停息。他们提前分析航班售票情况,对长时间延误的航班,通过电话告知旅客,帮助旅客做好航班改签和签转。现场值班经理也都提前联系好了宾馆、餐食,随时为旅客提供必要的服务。由于准备充分,服务到位,很多旅客都表示“虽然航班延误,但心里还比较踏实”。3月1日,东航河北分公司还完成了MU5439(石家庄—成都)航班七十余人的省政府赴四川考察VIP团队的保障。东航河北分公司面对航班延误表现出来的有条不紊得到了河北省、市领导的高度赞扬。

    请让我来帮助你

    3月1日,候机厅里焦急的一家三口引起了客运人员的注意。原来是老两口来送儿子乘机。孩子要乘坐MU5154航班前往上海再当天转机去温哥华。虽然销售部门已经提前将他的航班改签到中午可以正点起飞的航班上,但他还是无法赶上飞往温哥华的航班。孩子着急了,拍起了桌子,一杯温热的开水马上递到他的手上:“别着急,我们会帮助你。”客运室经理李凤贤马不停蹄地联系各个部门:上海总部,虹桥中转柜台、浦东中转柜台、上海生产协调中心……电话、传真……几经周折,终于安排妥当。“来,孩子我送你登机!”听到这句话,这个孩子终于低下了头,不好意思地说:“刚才…刚才…对不起呀!谢谢!谢谢!”当天延误航班上有三个国际中转旅客,在大家的努力下,全部顺利成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