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飞行日记-回家

http://www.cnair.com 2010-03-04 11:15: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新春佳节,鞭炮齐鸣,合家团聚。煮一锅饺子,看一场春晚,一家人说说暖融融的贴心话。多么简单而又美好的新年!


而这些却是我们作为航空公司一名飞行员多年来一直盼望却难以实现的。除夕之夜,翱翔在祖国的夜空,唯有星光作伴,我们是孤独的;满载着回家团圆的旅客,看着他们因回家而喜悦的笑容,我们又是幸福的。


我们是飞行员,我们要为回家的同胞兄弟们从每年的第一班岗值到最后一班。2010年新年的第一班我飞赴三亚执行调机任务,历时9天,几乎错过了整个春节,却是我们737二分部的邢中民书记亲自飞的,甚至夫人为了老公安心飞行只身一人赶到三亚陪大家过年。机长乔宏武的小孩才五个月大,过年期间保姆请假回家,小孩无人照顾,可得到飞行缺人的消息后乔机长毅然放弃休假,去执行春运航班。副驾驶史国强家人生病需要照顾,分部得知后马上决定给他放假,可史国强依然坚持飞完了春节最繁忙的几天……


我很想将我的同事们-这些高尚的飞行员在春节期间所做的贡献与牺牲一一记下,可他们太多太感人……除夕之夜,正当我为这些和我一样不能回家的飞行员感到惋惜的时候,亲朋好友一个个拜年报平安的电话短信接踵而来。我又一次意识到我们才是最幸福的,我知道,通过我们的努力,他们全都安全到家了。


南航新疆分公司  胡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