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整体联动形合力 努力提升应急工作水平

http://www.cnair.com 2010-03-02 18:13: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为加快应急平台建设,提高整体联动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3月1日,南航新疆分公司《2010年应急管理工作要点》正式出台,标志着南航新疆分公司的应急管理工作步入了科学管理、规范发展的新阶段。

    随着全球“温室效应”的愈演愈烈,新疆地区冬春季节的雾、冰、雪等影响飞机正常起飞的特殊天气情况明显增多,所造成的影响和剧烈程度在逐年上升。进入2010年以来,乌鲁木齐地区的天气状况依旧复杂,加上2009年“7.5”事件对新疆各行业带来的安全压力和不良影响,南航新疆分公司认识到,只有加快应急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流程,提高应急管理工作能力,才能从源头确保飞行安全。

    《要点》中明确指出,南航新疆分公司将以加快基层应急队伍建设,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建设为重点,逐步形成遍布公司各个角落的“网状”管理体系结构,确保应急反应体系的有效运作。一是按照“综合调研、分类管理、分级负责和属地管理”的总体要求,进一步理顺各部门间的职责关系,建立健全组织工作机构、信息共享统一发布机制、航班延误处置督查机制、评估总结机制等;二是在南航《应急反应手册》的指导下,结合新疆地区实际运行条件,总结应对特殊天气运行的经验,科学编排航班计划,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指导应急管理工作的有效执行;三是以组织飞行事故综合演练等形式,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增强员工的综合实战能力;四是强化员工的应急预案知识培训,充实应急救援力量,使每一位员工都做到对紧急反应规定、部门职责和应对程序牢记在心,积极、迅速、灵活地开展紧急反应工作;五是建立T3航站楼应急指挥中心,改善技术装备,满足应急指挥的要求,确保在遭遇突发事件时,南航新疆分公司能够反应迅速、沟通顺畅、处置有效。

    在航空公司建立突发事件管理体制、机制,提高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现实需要。南航新疆分公司要求在应急处置工作中,要充分发挥紧急指挥中心统一指挥协调的作用,完善各部门间的联动机制,理顺职能,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有效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合力,全面提升公司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空中防、地面反、内部纯”,确保实现2010运输飞行和空防安全年。(通讯员:徐小玉 郑雪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