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0,你准备好了吗?

http://www.cnair.com 2010-02-26 09:01: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0 年,新的一年,新的开始,2009 年就像看完的书已经翻过去,虽然已成过去,但书的内容却留在我们的脑子里。好的我们应该保持下去,坏的也不能忘记,吸取经验,当然也不应该因此而灰心丧气,更不能破罐子破摔,自暴自弃。


    今年,分部成立了新的领导班子,新的面孔,新的学习工作氛围,我认为也同样为我们架起一座新的平台,彼此间崭新的开始,着实的为昨天画上句号,从今天开始。


    是不是会有人在心里说,从前的表现已成事实,就算今后再怎么努力,别人也不见得能看见。那你就错了,只要努力过,别人都会看得到。我们过的是现在进行时的生活,而不是过去时,时间久了,你的周围每天都在发生不同的新鲜的事,有谁还会记得从前的你是谁?又有谁还会记得从前的你曾经犯下过怎样的错误呢?只是你自己不曾忘记而已。只要现在的你是努力的,是上进的,是优秀的,足矣!


     卡耐基曾经在一本书上写道:“不为打翻的牛奶哭泣 ” 。事实上,我们很多人都不能把自己从过去的阴影中拯救出来,他们都在为打翻的牛奶哭泣。然而这做法又带来了什么呢?恐怕只是在浪费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更多的希望,因为一杯牛奶而失去一些价值远远大于它的更多东西。


     我是一个喜欢留住回忆的人,孩童时小伙伴互赠的小玩具,上学时同学间的贺卡、同学录,还有曾经不知何时写下的日记。在突然想起时就会拿出来翻一翻。但是,我想不会有任何一个人会异想天开地去幻想有一天能回到童年吧!然而却有很多人总是幻想着回到过去弥补自己的错误。道理很简单,就算是过去一秒钟发生的事情,我们也绝对没有办法改变的。说的再深刻一点,现在我们可以尽一切努力去改变前一秒钟发生的事所产生的影响,但绝对不可能改变前一秒钟所发生的事。与其为之后悔、叹息,还不如花更多的精力在今天,为明天铺好崭新的路。


     最后我想说的是,给自己树立起一个现实的目标,就在自己的身边寻找一个人,一个自己各方面稍逊于他的人,和自己心中的他赛跑。当你在不经意间优胜于他,当你第一次体会到胜利的滋味,当你第一次尝到糖果的甜蜜的时候,你还会甘心落后于人吗?尽管这只是一场没有观众和裁判的比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