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又逢佳节

http://www.cnair.com 2010-02-27 10:27: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腊月二十九天朦朦亮的时候,飞行部二中队飞行员杨志钢收拾起出差的行装走入夜色中。正是人人放假,家家忙着过年的喜庆节日,多少一线职工同杨志钢一样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


    杨志钢出差前本想回家看望父母,将备好的年货和孝敬的钱交给二老,为人子已有多少个大年夜没有陪父母一起过了,最大的愿望就是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安稳。之前杨志钢还想去四川看望襁褓中的儿子,为人父,与孩子一起过节有无穷的诱惑力,给孩子放炮,给孩子喂饭,教孩子学说“过年好”。但节前因为飞行任务较重,与飞行相关的培训学习多而未能成行,种种的幸福感受无法体会


    作为一名航线机长,成熟的飞行员,尤其在节假日期间保证飞行安全的任务更显重要。在工作需要时,杨志钢毫无怨言,服从大局。这次出差五天,当天飞行结束后刚刚休息就有电话打来要求再飞两段,一天下来飞行五段七个多小时。第二天大年三十在名古屋过夜,家家喜气洋洋吃饺子放炮看春晚时,他们一个机组在异国他乡感受着孤单的大年夜,由于手机无法使用,接受不到也发送不出节日的祝福,更无法问候家人。初二晚上又一次在名古屋过夜,初三晚上才回到家。杨志钢克服了炮声对睡眠的影响,克服了长时间飞行的疲惫,圆满完成了节日期间的飞行任务,保证了飞行安全。


    杨志钢是一个缩影,节日期间有很多人克服困难,工作在一线。尤其今年加班多,夜航多,飞行量大,航班调整频繁,所有飞行人员服从排班,任劳任怨,出色完成了飞行任务。(郭忠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