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伴着鞭炮声着陆的机组

http://www.cnair.com 2010-02-27 10:03: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传统,年三十这一天是个团圆的日子,一家人守在一起包饺子、守岁、“看春晚”已成为人们盼望了一年的期望。然而,作为航空公司的机长,连守岁这点儿要求也是奢望。


    2010年2月13日是年三十。袁建斌、杜文武机组像往常一样,执行飞行任务去了,等他们回太原着陆时,年三十只剩下2分钟了!


    他们执行的任务是太原-重庆-昆明往返航班。由于飞机调配原因,飞机在太原起飞时已经晚了48分钟。机上旅客多、货舱货物多、空中飞机多。沿途机场一片繁忙,都在延误航班。作为本次航班的机长,袁建斌知道旅客急切回家过年的心情,空中旅客餐是饺子!更加勾起了旅客思乡之情。起飞前,袁机长在机组讲评会上要求全体机组成员,热情服务、快速过站,一定要在新年钟声敲响之前把旅客全部送达目的地,满足旅客回家过年的要求。


    袁建斌是一名有经验的机长。整个航路上,他与副驾驶杜文武密切配合,主动与航管部门联系,缩短了航路、争取了时间。竟然在23点58分,伴随着人们过年的鞭炮声在太原正点落地啦。当旅客向他们挥手致意时,他们露出了微笑。


    袁机长拿起手机已是凌晨0点20分。女儿的一声“爸爸,过年好”在听筒响起的时候,他的眼眶湿润了……。这就是飞行员、这就是航空人!(袁建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