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757春节大假训练忙

http://www.cnair.com 2010-02-25 12:42: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02141516日,农历大年初一、初二、初三,新疆分公司飞行部757分部4名分部干部组成带飞小组,对4名改装的副驾驶进行本场带飞训练。


2010年,为尽快缓解由股份公司波音757运力移交造成人员紧张的矛盾,新疆分公司飞行部把对12757改装人员训练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自12始,在确保完成繁重生产任务的前提下,利用夜航航后、节假日空暇时间,见缝插针搞本场训练,至今已完成了16场次,33小时的本场训练任务。


这次本场训练的时间安排恰逢新春佳节,也是这些新分飞行学员离开家度过的第一个春节,对此他们也是各种滋味在心头。家住乌市西山的欧晓健说:“过年搞本场训练,感觉很特别,让人终生难忘。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享受节日的温馨和欢庆,但让我感觉在新的一年里,有一个崭新的开端,催我奋进。训练前一天,感觉有些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上了飞机,真实操纵后,让我真正认识到波音757这样的重型机与我们在学院飞行训练的小飞机差别和跨度有多大,也让我瞬间爱上了757。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回永远印刻在我的记忆中。”


学员徐晶辉本来打算好这个虎年要回沙湾和家人团聚,可是由于训练工作的需要却独自留在乌市待命完成本场训练,心里很矛盾,感觉今年除夕之夜真是格外的难熬,时不时还听到宿舍外面鞭炮噼里啪啦的响声,让我感到更加孤独。但是当我看到窗外此起彼伏的烟花,听到千家万户团聚在院中迎新年的欢呼声,看到眼前这座熟睡的城市龙腾虎跃般飞舞时,得知亲人团聚举杯贺新年时,一股暖流涌入心田,心中也安慰了许多。想想第二天的本场训练,不说自己,就是带飞训练的教员们也同样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更何况他们已在岗二、三十年了,不知道有多少个这样离别的除夕、又有多少个这样独在异乡的时刻,我又有什么诉苦的权利呢?我想:我们年轻人应该主动点,勤奋点,继承前辈留下的优良传统勇往直前,为眼前这片繁华而美丽的都市再点缀一颗亮星,为自己所热爱的飞行事业奋斗终生!


飞行学员田浩男,家住昌吉,参加完训练后感慨的说:“飞行部、分部的领导都很关心我们,为我们的训练操劳奔忙。今天是大年初二,我们的干部、教员牺牲与家人团聚时间,为我们进行本场的训练检查。这一切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尽快熟悉航线运行中的各项要求,更好更快的投入到航班生产中,胜任自己的角色,为公司运营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航新疆分公司  王琛  高佩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