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吉林地服部:航延发生后 志愿者在行动

http://www.cnair.com 2010-02-27 11:12: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0年的春运对于地服部来说考验重重,开年的几场强降雪和冰冻让身负春运客流激增压力的地服部,更增加了工作的难度。2月21日,农历大年初八,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再次因风雪导致航班大面积延误。我作为机关志愿者服务小组的一员来到了航延服务的现场,用相机去捕捉一幕幕繁忙的场景。

 

    虽然不是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服务,还是着实被人满为患的出港大厅吓了一跳。休息椅上坐满了旅客,过道上,旅客焦急的踱着步。问讯柜台前人头攒动,值机岛前、安检通道前,甚至洗手间门前都排起了长龙。在熙攘的旅客中我看到部领导们引导旅客的身影,每逢特殊情况发生,领导们总是会在第一时间与我们在一起。


    也许是我身上的志愿者标志引起了旅客的注意,一进入大厅,我就被旅客围了起来,“航班为什么延误?”“北京能不能准时起飞呀?”“飞机上让不让带鹿茸呀?”“所有航班都晚点了吗?”……一个个接踵而来的问题,几乎把我淹没。一一回答完旅客的问题,才想起随身携带的相机,一定要把这繁忙的工作场景拍下来。


    我挤我挤,我挤挤挤,终于在旅客的空隙中,我来到值机岛前面,早已忙得不可开交的值机室主任严喜春抬头就问:“您好女士,需要帮助吗?”当看清是一脸错愕的我,他和排队的旅客们都笑了起来。由于航班延误,乘机手续办理时间集中在下午2点以后。12个值机岛同时工作仍然无法快速疏导旅客。此时,众人齐上阵,任广义书记负责对人工值机柜台前旅客队伍的疏导,我同赵冬梅经理、米天红副经理分工协作,引导更多的旅客使用自助值机设备。看到符合办理条件的旅客,我们都会主动上前,向旅客建议选用自助值机办理手续,自选座位、方便快捷。


    自助值机,是年轻的旅客更愿意尝试的新事物,可是上了年纪的旅客似乎对自助值机设备并不是十分的信任。一位送女儿出门的母亲由于女儿乘坐的是南航的联程航班,需要打印两张登机牌,看着女儿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之下办理自助手续的时候,不断担心地询问,“行李怎么办呀?”“这个到了中转站还需要办什么手续呀?”“不会没有座位了吧?”……看到这位焦虑的母亲,米天红副经理微笑着说:“女士,您放心吧,我也是母亲,能够体谅您的心情,自助值机设备非常先进,信息也很准确,您的孩子一定能顺利到达目的地,有问题,您可以找我,好吗?”得到她诚恳的回答,这位母亲才逐渐平复忐忑的心情。在我们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旅客无需引导就主动选择了自助值机快捷登机。使用过程中虽然发生了几次网路故障的小插曲,但只要通报给一直密切监控现场设备情况的信息部,“高手”李蒙马上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及时排故,让设备恢复正常。


    自助值机设备清晰的操作界面、简练的手续也吸引来很多乘坐外航航班的旅客,当得知自己的机票不能使用自助值机设备时,都显得很失望。这个时候我就会非常遗憾,却也略带骄傲的对旅客说:“先生/女士,很抱歉,你的机票不是南航的航班,目前在长春机场只有南航提供自助值机的服务。”短短2小时内,我们顺利协助200余名旅客使用自助值机设备登机。


    由于我的通行证还没有办理,只能在出港大厅内为旅客提供帮助。但我可以想象,在隔离区内,在内场的各个岗位上的同事们一定也在忙碌的工作着。


    领导说我是个“兴奋”的志愿者,我的“兴奋”来源于每一位克尽职守、无私奉献、细微服务的领导和同事们,因为有你们,我们能够经受一次又一次考验,因为有你们,南航吉林分公司地服部在越来越好的发展之路上成长。我们将服务作为一种志愿,为旅客服务、为基层服务、为一线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