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老虎与海宝并列街头 世博会门票成最受欢迎年礼

http://www.cnair.com 2010-02-20 15:55: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老虎”与“海宝”并列街头、世博门票成了最受欢迎的年礼、到动物园除了看老虎还要看世博熊猫……虎年春节,弥漫着世博的味道,年味儿,更丰富了,也更浓了。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这是一个祝福、向往美好的“世博之春”。新年美好的祈福,与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找到了最佳的切合点。


    美好——共同的祝福


    虎年新春,上海的大街小巷,最常见的便是“老虎”和“海宝”同贺新年的场面。


    在上海标志性景点豫园,从大年初一起,由“老虎”和“海宝”主打的2010年豫园新春民俗艺术灯会将持续到正月十八。在豫园九曲桥上,“海宝”一身唐装打扮与虎仔携手亮相,“海宝”们还“赛”起了龙舟,引得游客纷纷合影留念。


    在世博园区周围,游客们纷至沓来,为的是提前在外围感受世博场馆的宏伟壮丽。在中国馆南侧的空地区域聚集着众多度假的游客,他们拿出手里的相机,纷纷以中国馆为背景留影。


    在中国民俗里,春节走访拜年,是人们辞旧迎新、相互表达美好祝愿的一种方式。祝家与国明天更美好,祝世博会精彩、成功、难忘,是此刻人们共同的祝福。


    来自吉林长春的叶威夫妇新婚不久,第一次和家里长辈游上海,全家特地来到中国馆前提前“参观”世博会。叶威说:“看到那么宏伟的中国馆,我想世博会一定成功、精彩。”


    春节前夕,上海市儿童福利院举办的第十六届“蓝天下的至爱——孤残儿童迎春联欢会”,以“游览世博园”为主线,通过知识竞赛和互动游戏,向福利院的孩子们普及了世博会的相关知识。


    当记者问孤残儿童张丰学新年的愿望是什么的时候,他首先想到的便是:去看中国馆。“因为那是我们自己的馆。”张丰学既天真又庄重地说。


    春节到了,春的气息日渐浓厚。在距离世博园区不远的浦东世纪公园,主题为“喜迎世博盛会,弘扬梅花文化”的“中国第十二届梅花腊梅展”春节隆重登场。


    春节与世博共同的核心价值


    世博门票,已成为上海市民最欢迎的“年礼”。


    春节期间,上海市民在走亲访友时,把世博门票和世博礼品作为新年红包赠送给亲朋好友。家住闸北区普善路的陈永青就职于上海的一家证券公司,他年初一看望几位老同学,给他们拜年时送上自己的一份心意:世博纪念品和门票。陈永青觉得这份礼很“特别也很有心”。

 

    春节期间亲友赠礼,是中国人在一年最重要的节日中情感交流的方式。世博门票成为年礼,是一种创意,更是传递一份美好。


    家住虹口区凉城路450弄华一小区的朱琳,是华东师范大学学生,父母因患大病,家境贫困。春节期间,朱琳收获了一份特殊的“世博红包”,里面有世博门票和慰问金。


    虹口区凉城街道为了圆困难家庭的世博梦,发放了近200份世博红包,让困难家庭也能去世博会参观。“看世博会以前连想都不敢想,没想到现在变真的了。”朱琳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