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强化四项能力推动新闻宣传再立新功

http://www.cnair.com 2010-02-11 19:07: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图:南航新疆分公司2010年新闻宣传工作会议现场。 摄影:任春山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2月11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召开2010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全面安排部署新年度工作,并对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2009年对于南航新疆分公司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金融危机持续蔓延、甲型H1N1流感不断升级,国内航空市场竞争激烈、全球安全形势跌宕起伏,特别是乌鲁木齐 “7.5”事件后,面对网络中断、通讯不畅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新疆分公司新闻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经营这一中心工作,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和谐奋进、鼓劲加油和正面宣传的原则,启动了新闻宣传质量年活动,并带领各级党组织沉着应战,强化新闻宣传管理,积极协调疏通渠道,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积极的应对措施,开拓思路,积极创新,组织撰写了许多高质量的新闻作品,充分展示了分公司安全生产经营成果,全力打造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新闻宣传格局。

    据统计,2009年南航新疆分公司对内、对外发表新闻稿件12492篇,其中,仅在中央级媒体就发表新闻188篇,新闻宣传稿件数量较上年递增44%,递增力度之大、幅度之大为历年之最。

对于取得成绩,南航新疆分公司总结经验为“三创新”、“三提高”和“六策划”,“三创新”即推动新闻宣传的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和形式创新;“三提高”即促进中央媒体刊稿量增加、内部媒体平台运用率和高质量新闻创作能力的提高;“六策划”,即安全类专题宣传企业亮点、服务类专题凸显品牌价值、政工类专题唱响科学发展、事件类专题突出快速新颖、人物类专题展现一线风采以及视觉类专题营造情感氛围。 


    


图:通讯员们欣喜的看到《2008新闻宣传质量年优秀稿件摘编》一书正式出版,其中摘录了112篇通讯员辛苦撰写的优秀文章。 摄影:任春山


    2010年,南航新疆分公司将以“品牌形象、优势发挥和队伍稳定”宣传为切入点,加大南航品牌宣传力度,突出安全品牌、服务品牌和营销品牌,弘扬优秀人物、先进事迹和浩然正气。将抓好“阵地管理、新闻策划、危机应对以及媒体沟通”四项基本能力建设,唱响主旋律,把握舆论导向,营造良好氛围。

    南航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杨本森对新闻宣传工作提出要树立忧患意识,继续强化新闻管理工作。他认为要提升新闻水平,必须抓住“大胆创新、注重时效和培养队伍”的三个关键和加强“新闻组织、应急管理、网络宣传和媒体沟通”四项能力建设。目前,公司已步入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新闻宣传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舆论环境,不仅为公司新闻宣传工作本身带来了提升水平快速发展的良好机遇,也为新闻工作者和通讯员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天然舞台。南航新疆分公司要以正确的舆论导向和正面的宣传报道凝聚人心,形成合力,使其为新疆经济与民航业发展的大局添砖加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