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盛放在蓝天的西域玫瑰―记南航新疆空中服务明星尤力吐孜

http://www.cnair.com 2010-02-11 11:17: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提起尤力吐孜,熟悉她的人都会迅速想起她如花的面容,亲切可人的微笑,善解人意的眼神,妩媚动人的舞姿。也许您会说:怎么把这么多好听的词都汇聚在一个人身上呢?,当笔者与她接触的时候,这些疑问也随之烟消云散,进而被她的热情、善良和天使般的笑容所深深打动。


2004年,毕业于新疆艺术学院的她,本着对空姐职业的向往,放弃了演艺事业来到了南航新疆分公司当上了一名普普通通空中乘务员。一晃就是6年,她在空姐这个岗位上经历许多的磨砺和艰辛,从最初的清涩变得成熟,如今已经成为南航新疆分公司一名优秀的乘务员。6年来,她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每一位旅客,用朴实的劳动、真诚微笑和细致入微的服务打动了无数的旅客赢得广泛好评,2009年荣获南航新疆分公司2009年度“服务明星”的光荣称号。


作为一名维吾尔族乘务员,在新疆这个具有西域特色的地方,尤力吐孜时常发挥着特殊的作用。航班中常常会有少数民族旅客打听这样的问题:“这是什么型号的飞机呀?”“什么时候造的呀?”“要坐多长时间?”甚至有些乘坐飞机的少数民族旅客看不懂机上标识,她都会用维吾尔本民族语言向她们一一介绍并认真回答她们的问题,她知道:这也是服务旅客,满足旅客需求的一个方面。


2006年,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成立了第一支由维吾尔族乘务员组成的“民族之花”乘务组,尤力吐孜荣幸地成为其中一员。航班中伴着悠扬的音乐,旅客们满怀好奇走进客舱,迎接她们的是身着各色民族服装的少数民族乘务员,甜美的微笑向每一位旅客传递着节日的祝福。航班上不仅为旅客准备了民族风格的小饰品以及新疆地方美食,还为旅客介绍风土人情,随后为旅客送上关于新疆旅游的宣传册让旅客了解新疆的怡人风光,尤力吐孜即兴为旅客献上的一段地道的新疆舞,让旅客们都感受到新疆人热情豪放的独特魅力,整个航班洋溢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


    作为荣获全国级青年文明号“蓝天”示范组的成员和精品航班成员,尤力吐孜除了默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外,还积极配合乘务长的管理,在保证标准化优质服务的同时,在服务创新创效上挖潜力,先后提出“创造良好客舱环境”“如何做好特殊乘客的服务”“如何丰富旅途文化生活”等一系列课题进行研究和创新,从客舱文化的改观,到洗手间一把梳子一瓶香水的摆放,细到如何劝说应急出口的旅客,如何解释好飞机延误的原因等,她都巧妙化解了许多客舱问题。


为使更多的旅客了解航空安全的重要性,尤力吐孜常常向旅客介绍民航法规,安全乘机知识:如飞机应急出口的数量,航班中为什么要严禁吸烟和使用手机等,让旅客了解到当需求与安全发生矛盾时,安全是第一位的。她说:“这类活动的举行,可以让大家更深层的了解按章办事,协作办事,关爱生命,和谐发展的主题,使旅客与乘务员更关注安全,关注生命。尤力吐孜经常还在服务程序结束后,准备民族服饰展示,教旅客学跳新疆舞,尝新疆各式水果、糕点,为提升客舱服务水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6年的成长,尤力吐孜对服务的理解也有最初的机械服务变为用心服务到如今的满意服务。并被多次选派执行维和包机、朝觐包机等重要航班任务。她执行了台湾国民党主席连战由乌鲁木齐至伊宁、阿勒泰包机任务。执行了国家领导人回良玉副主席的包机任务。多次执行全国政治局委员、自治区主席王乐泉由乌鲁木齐至北京的包机任务。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副主席宋爱荣,全国人大副主任提供了温馨,周到和具有特色的服务,他们欣然为她留言:服务热情周到,具有新疆特色。特别是在新疆“7·5”事件后,各国使节来新疆参加媒体发布会。客舱部推荐了有较强的民族融合力、思想过硬的少数民族乘务员尤力吐孜执行各国使节的重要包机任务。在航班中以民族特色的服务得到了各国使节的好评,体现了各民族团结,缺一不可的重要性。


让每一位乘坐南航飞机的旅客满意一直以来都是她追求的目标。作为南航新疆分公司的一名员工,尤力吐孜充分发挥着她的作用、施展着她的才华,被人们亲切的喻为蓝天上“西域玫瑰”。


 




 



 




 



 




作者:谭颂东





                                   供稿单位: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