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农民巧用网络平台宣传家乡旅游

http://www.cnair.com 2010-02-10 10:01: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提起近年来尚未开发、名声先响的贵州省荔波县联山湾乡村旅游景区,联山村农民、联山湾乡村旅游合作社理事长韦开武告诉记者:当初看到荔波申遗成功、荔波机场通航、第二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在荔波召开,整个荔波旅游发展形势十分看好,我们兴奋不已,就凭一股建设家乡的热情干起了联山湾乡村旅游,谁知道两年多过去了,不仅没有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而且因后续资金不足导致了许多游客高兴而来遗憾而归。


    看到村民的无奈表情,记者深表同情,甚至也积极的在帮忙呼吁有关部门加大扶持力度,改变村民们“小打小闹”的无序发展状况。随着麻驾旅游高速公路建设步伐的加快,村民们是有喜有忧,喜的是即将迎来发展的新机遇,忧的是仅靠农民入股的“钱”是无法建设好联山湾的。无奈之中,韦开武说出了内心话:借助网络平台,通过中国旅游新闻网、中国航空旅游网、贵州旅游在线、黔南村村通网、黔南123网、荔波旅游网、荔波政府网等多家网站,大力对外宣传联山湾丰富的旅游资源、美丽的田园风光、多彩的民族风情及适宜人居的乡村环境,营造各地慢慢聚焦联山湾的网络效应,然后吸引大家到联山湾旅游观光和体验农家生活。随着宣传频率的加快,宣传幅度的扩大,联山湾的知名度在不断提升,影响力在不断加大,逐步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据悉,第五届荔波万亩梅花节开幕以来,已经有近1000游客慕名前往联山湾游览观光,预计春节期间游客量还将增多。


    联山湾乡村旅游区位于贵州省荔波县驾欧乡,是荔波樟江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最大的水上游乐中心,是百分之百的布依族农家体验旅游区,是农民合股开发建成的乡村度假旅游区,以闻名天下的小七孔景区和大七孔景区为依托,以山秀水美的乡村田园风光和布依族农耕文化为特色,以联山湾山水景观为灵魂,是黔桂过度地带的喀斯特山村田园风光地貌,小七孔环景区公路贯穿整个度假区。联山湾风光秀丽,水洁风清,水面平静,视野宽阔,两岸青山翠绿,村庄错落有致,两岸山青水绿,湖面清爽洁净,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联山湾旅游资源丰富,山水相依、山青水秀,山脉高耸、脉系清晰,梯田层次分明、坝田狭长平缓,村庄错落有致、民居依山傍水,类型独特,整体品位高,组合度好,在荔波旅游圈中独树一帜,曾被文化界人士誉为“一幅山水相依、山青水绿,人居和谐、男耕女织,悠然自在、生活富足,犹如世外桃源般的画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