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公司强化员工培训确保春运安全顺畅

http://www.cnair.com 2010-02-04 11:20: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南航新疆分公司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各项运输的安全工作,使人员在思想上牢固树立起“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理念, 狠抓乘务员、安全员机上救护和应急撤离等能力,日前,已组织126名乘务员参加的5期Ⅰ、Ⅱ类乘务年度应急复训,完成全年乘务年度应急复训任务的15%。今年Ⅰ、Ⅱ类乘务年度应急复训中机上救护的实操于往年相比有所不同,主要把对模拟人的救护训练改为对真人进行心脏复苏以及人工呼吸等救护训练,旨在加强乘务员、安全员的操作技能和应变处置能力。


图:南航新疆分公司乘务员进行心肺复苏紧急救护技能训练。摄影:郭陆群


    培训的重心是安全管理前置,关口前移,让安全问题杜绝在萌芽阶段,乘务员、安全员必须勤练基本功,加强业务知识的培训,才能更有效地保证客舱安全。担任此次Ⅰ、Ⅱ类乘务年度应急复训的安全培训教员通过当前国际、国内及本地的安全形势,对各个安全知识点进行了温故学习,为了增强防范,尤其加强了对客舱中发生的真实案例的讲解以及加强对应急处置预案的学习和演练,并结合春运期间,旅客多,流量大、安全、服务重等各种因素,特别强调乘务员要做好航班不正常情况下的安全和服务工作,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与旅客的有效沟通,妥善处理好各种矛盾,减少或预防事故中所带来的损失,充分显示出南航乘务员是通过严格培训,有能力保证客舱安全,为旅客提供温馨、细微服务的高素质的客舱安全“守护神”。

    按照南航股份有关培训要求,今年,新疆分公司培训部承担乘务年度应急复训的机型知识、机上救护知识、应急撤离理论、运行规则、客舱资源管理等部分理论课程;水陆应急撤离演练、灭火训练的培训将在南航股份培训部进行。为提高乘务员的安全意识及提高处置机上突发实践的能力,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制定了强化考核标准、提高考核难度、加强理论考核和机上救护实操考核、乘务员必须接受年度复训并考试合格才能参加航班飞行这些严格的培训管理规定,为南航新疆分公司圆满地完成2010年春运期间的运输工作,让旅客拥有一个安全舒适的节日之旅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郭陆群 肖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