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一学校学生患白血病急需社会救助

http://www.cnair.com 2010-02-04 11:17: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家住荔波县驾欧乡联山村岜耐组韦国斌,是联山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在校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在家是个听话孝顺的孩子。可就是这么一个优秀的孩子,病魔却捉弄他。2007年4月,一次病痛检查,结果让他的父母给晕倒了,孩子得的竟是白血病。疼爱孩子的父母不愿承认这样的检查结果。于是几次奔走在家与州医院之间,结果如出一辙,确诊为白血病。


    韦国斌的父母都是忠厚老实的农民,由于父辈兄弟较多,现在分家后,每户只有0.8亩的田地,一年来韦国斌家就靠这半亩多地来维持生计,生活窘困拮据。这本贫困的家庭,得到这一噩耗后,彻底打乱一家的生活秩序,父亲不能走出远门挣钱,生怕儿子突然出现什么不测;母亲终日以泪洗面,饭不想,茶不思。为挣钱控制目前的病情,父亲在家干起杀猪活儿。一天60-80元的医药费,对于家徒四壁的家庭来说,早已是债务累累。


    “不愿让孩子过早的承受生活压力,孩子不幸啊,我家不幸啊,事已如此,我不得不告知孩子,不能在隐瞒。我一人承受不了这么大的压力,从某种意义来说,说出来会好一些。”韦国斌的父亲含着泪说。说话间,笔者听得出,他很希望得到社会的支持,与他一起战胜无情的病魔。


    学校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学校全体师生爱心捐款,同时对外发起倡议,得到当地社会的积极响应,并把学生得病消息告知县教育局。目前县局领导正在向全县教育系统发起倡仪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