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上海首批挂牌世博人家:户户有绝活

http://www.cnair.com 2010-02-03 13:50: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冬日午后,茂名南路169弄18号的女主人朱正萍轻轻推开阳光房大玻璃窗,窗外是一片绿意葱葱的大草坪和老洋房,美得像一幅油画:“世博盛会召开时,我首先会带世博客人来到这个窗口,从这里开始介绍上海。”


  家家是窗口


  朱正萍要为世博客人“打开一扇了解上海的窗”,而上海首批挂牌的近百户世博人家,家家都是世博展示之窗。


  从去年6月起,市旅游局启动了世博人家和世博农家的试点工作,闸北区临汾街道选择了49户人家参加试点,并于去年9月29日、30日接待了来自日本、阿尔巴尼亚、苏丹、尼泊尔和马来西亚的12位游客。去年11月25日,首批“世博农家”示范户揭牌仪式在金山区廊下镇举行,市旅游局共授予5户特色鲜明的农家为首批示范户。


  日前,市旅游局、市妇联、市农委联合推进“世博人家(农家)”项目,首批招募目标为500家“世博人家”、200家“世博农家”,以“邻里一家亲”为主题,积极培育一批配套接待点和展示点。这几天,到各区县申报接待点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


  户户有绝活


  “世博人家,正以我们大家一条心的精神,创造着世博人家的一家一特色。”负责世博人家标准起草的市旅游局政策法规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世博人家标准规定的硬性指标,家家都达标,更可喜的是,世博人家各具特色的家庭文化,为世博客人解读‘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又多了一个切入点。”


  金山廊下的李阿婆要为世博客人端出香喷喷的农家菜饭;闸北临汾街道的刘可英老人要为每位世博客人准备一双民俗文化味浓的虎头鞋;闸北区的程叔雏腾出朝南的主卧室,打算装修一新后迎接客人;卢湾区的鲁雅萍准备拿出珍藏数十年的老古董玻璃酒杯……


  记者走访了10多户世博人家,在每一家都能发现让人眼睛一亮的特色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