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09安徽红色旅游成就斐然

http://www.cnair.com 2010-02-02 14:59: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旅新社合肥2月2日讯 (记者 周淮民) 2009年,安徽省红色旅游接待游客1120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1%;红色旅游综合收入51亿元,比上年增长11%。接待50万人次以上红色旅游景区3个,接待30万人次以上红色旅游景点7个,接待10万人次以上红色旅游景点17个。红色旅游景区品质品位不断提高,新创A级景区6个,其中4A景区2个。


  根据全国红色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关于进一步促进红色旅游健康持续发展的意见》。2009年,安徽省红色旅游工作领导小组15个单位联合制定了相关实施意见,认真做好普查资源、提升质量、融合发展、加大投入、落实政策、加强宣传、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机制等基础工作。去年5月6 日 ,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在金寨县隆重举行了立夏节起义、六霍起义胜利80周年纪念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山发表讲话,省长王三运主持大会。同时,六安市委、市政府隆重举办六霍起义纪念馆落成暨独山革命旧址群修缮竣工典礼活动。




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右一)省长王三运(左一)为洪学智将军铜像接幕




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前排(右一)省长王三运(右二)参观金寨烈士纪念馆


  为迎接新中国60华诞和纪念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胜利60周年,安徽省红色旅游领导小组和全国红办于2009年5月23日在合肥召开鲁苏皖红色旅游区联合会议。鲁苏皖三省18市18县旅游局及36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负责人,全国十二个重点红色旅游区、旅行社代表,安徽省红色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和联络员、新闻媒体等120人参加了会议。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红色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臧世凯,全国红办常务副主任罗迪辉出席会议并为红色旅游区域联合体成立揭幕。安徽、山东、江苏红色旅游区域联合体宣告成立,36个红色旅游景区代表联合签署《鲁苏皖红色旅游区联合宣言》,共同开放旅游市场、打造精品线路,并确定四条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随着六潜高速、六武高速安徽段的建成通车,开辟了大别山红色旅游发展通道;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旅游局在旅游发展资金中增加对红色旅游项目投入,2009年旅游发展资金安排红色旅游项目5个,资金320万元,占资金总额的11%;省民政厅争取全国重点烈士陵园经费1600万元,省发改委配套760万元;省财政厅、省文化厅(文物局)争取国家革命文物保护资金750万元;省国土资源厅对红色旅游建设项目,优先安排年度用地计划。投资2亿元的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正在加紧建设中;六安市9个红色旅游项目全部建成。




立夏节起义、六霍起义胜利80周年纪念大会会场


  2009年 11月30日—12月2日 ,由中宣部牵头,民政部、铁道部、国家文物局参加的全国红色旅游工作调研组专程来到安徽调研。在皖期间考察了合肥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和正在建设中的渡江战役纪念馆、蜀山烈士陵园、六安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园、独山苏维埃城、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等。并对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建设给予高度赞扬,对合肥—六安—金寨—麻城—武汉动车开通后形成的新的大别山红色旅游线路寄予殷切希望。


  为了进一步提高红色旅游导游员讲解员的素质,省红办与省旅游局人教处于12月14日至20日在合肥举办了红色旅游导游员讲解员培训班。来自全省17个市9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全国红办王树茂处长介绍了红色旅游发展形势,系统学习了语言的规范性和艺术性知识。全国优秀导游员、讲解员在大会交流上作了重点发言,并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为提高学员红色旅游感性认识,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赴江苏常熟沙家浜和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考察。


  此外,安徽省还组织全省红色旅游县(区)、红色旅游乡镇开展了评选首批红色旅游县和乡镇活动,金寨、岳西县和肥东撮镇、宿松县趾凤乡、六安市金安区毛坦厂镇被省红色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命名为首批红色旅游县和乡镇。还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全国红办组织的红色旅游培训班和红色旅游导游员电视大赛;并编印安徽红色旅游简报15期,印制了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画册和安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台历。六安市还积极完成了全国红办布置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抽样调查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