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服务国际旅游岛建设 海南工商严处宰客等行为

http://www.cnair.com 2010-02-02 13:48: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打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出手要重,惩治欺客宰客行为要狠。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获悉,全省工商系统今年工作将以全力服务国际旅游岛建设为重心,推动全省推动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海南工商部门首先将从源头把关,凡核发旅游社营业执照的企业,必先取得旅行社经营许可证,同时坚决打击变相从事和超范围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行为;将重点查处欺客宰客、兜售假冒伪劣商品、无照经营、短斤缺两、强买强卖、虚假宣传、低报价高结算、低于平均成本价组团接团和商业贿赂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欺客宰客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将集中力量、下大力气,规范旅游景点、旅游购物点和海鲜排档经营行为。


  “国际旅游岛建设中,海南的品牌建设和保护尤其值得关注。”海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成模表示,将逐步建立健全旅游品牌国际注册、培育、发展和保护机制,推进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普及商标国际注册保护知识,增强全社会品牌国际化意识,有效遏制国际旅游岛建设引发的恶意抢注现象,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中加大商标品牌的贡献度。


  最后,工商部门将发挥12315申诉举报中心24小时全天候监管的作用和地理信息系统的优越性,推进12315进景区、进餐点、进酒店,全力维护游客的合法消费权益,确保件件投诉有落实,事事处理有回音。


  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在工商会议上要求,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系统以“农夫山泉事件”为契机,总结经验教训,改进思维方法,提高业务能力和业务素质,强化市场监管职能,服务“国际旅游岛”建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