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验客”提升旅游体验满意度

http://www.cnair.com 2010-02-02 13:30: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说到旅游,我们的脑海中立刻就会浮现出碧海蓝天、青山秀水、芳草鲜花、翠竹苍柏以及神奇多彩的异国风情画面。然而,旅途并非总是如你所愿,一次不好的体验就会让你的旅途变得糟糕起来,一切美好的憧憬顿时化为乌有。


    最近,家住北京的黄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烦恼。在一家旅行社的极力推荐下,黄女士参加了北戴河一日游线路。到老龙头的时候,导游把他们带进一家珠宝店,老板很热情,免费传授他们鉴宝独家秘籍,无意问起大家的家乡,巧得很,居然祖籍是北京的,一阵和大家认亲,珠宝打一折。好几个团员就各买了上千元的,戴在身上觉得这一趟值了。结果回北京鉴定后得知是假的。在动物园,导游给孩子也收全票,可是动物园售票处的墙上写着:1.2米以下免票,1.2—1.4米半票,全票60,半票30。当时团里包括黄女士的小孩在内6个1.4米以下的孩子。


    类似于这样不好的体验,涉及到服务质量、违规操作、欺诈客户等等,在旅游活动过程中比比皆是。为了有效改变这种状况,国内知名旅游网站同程网推出了“验客”大赛。大赛历时2010年整年,以有过真实体验的旅游者为主体。他们将自己的旅游体验写成博客,并在同程网上发表。据悉,本次大赛总投入500万元,各种奖项高达150万元,一等奖更是可以获得价值8万元的汽车一辆。同程网CEO吴志祥表示,这次大赛一定会很好的起到监督商家从而提升旅游者出游体验的效果。相信在旅游界类似同程网这样的新意带动下,整体旅游群体的体验满意度会得到质的提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