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强化责任 确保安全生产势态平稳

http://www.cnair.com 2010-02-02 11:22: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09年,新疆民航实业公司始终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为指导,认真贯彻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根据公司下达的安全工作责任目标,对于安全管理提出了:“抓安全教育,抓安全学习,抓安全警示,抓安全责任人”的具体操作方法。

       1、突出抓好“两个落实”,明确权责,分级管理,切实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制度落实就是坚持安全生产周例会和月安全生产汇报会制度,确保信息上传下达,及时通畅。责任落实就是根据公司实际制订了全年安全工作计划,坚持每次大的活动都明确主题,做到有方案、有动员、有检查讲评。为搞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加强宣传的同时,有针对性的组织各基层单位开展预案应急演练活动,如物业部组织 “便民一条街”的所有商户进行了防火知识授课和灭火演练,运输部开展“旅客班车火灾逃生”演练,动力部举行了“水厂防投毒”应急预演及消防灭火瓶使用实操演练等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7.5”事件发生后,公司上下高度重视,针对重点部位如水厂实行了双岗、旅客班车实行了五检、围界进行了加固等项安保措施,确保了生产秩序正常。  

        2、突出搞好“双结合”,有重点地开展好日常安全检查。针对我公司面广、点多及业务种类繁杂的特点,进行分析摸底,有重点地搞好安全检查,做到两个结合:一是面上检查与重点抽查结合。对水厂、立体车库做为检查和安全防范的重点,11月份,按计划将公司范围内140个灭火器进行换季检修,对立体车库和综合楼的消防设施进行了年检。09年春节、“五•一”、“十•一”长假前,公司统一布置,自下而上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及时消除隐患,保证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二是安全教育与典型经验交流结合。三月份,公司组织安全管理和实际操作A、B、C三类人员参加了自治区消防局组织的岗位培训21人次,六月份,安排两人参加了管理局举办的中高层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了“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网上答题74人次,通过各种学习和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员安全意识和理论水平。

       3、以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康杯”劳动竞赛为载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系列教育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

        2009年,新疆民航实业公司未发生各类安全事故、空防事故以及重大地面事故和差错。在管理局年底的安全考核验收中,取得了合格的好成绩,确保了固定资产安全、确保资金运作安全、确保员工生命安全,确保了全年安全生产事态平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