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北京分公司运指部加强冬季安全运行保障

http://www.cnair.com 2010-02-01 22:54: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南航北京分公司运指部加强冬季安全运行保障


 


  冬春换季后,华北地区正式进入冬季,降雪、大雾、大风等复杂天气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航班正常。为确保飞行安全,最大限度减少航班延误,南航北京分公司运行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制定措施,全力以赴迎接寒冬复杂天气挑战。


  年底,为切实做好冬季飞行安全保障工作,吸取11月雪天保障经验,严格落实华北地区管理局《关于确保冬季运行安全的通知》要求,提早准备,认真组织。运行指挥部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组织了换季学习和安全教育,加强了特殊天气研究,制定、完善了安全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组织了应急演练,接受了华北地区管理局组织的冬季安全运行准备情况督查,落实了保障要求,为确保冬季飞行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进入11月份,运行指挥部结合冬季保障特点,积极做好入冬前的准备工作,加大了大风、降雪、低能见度等重要天气的预报和信息通报工作力度,提高了运行保障品质。运行指挥部组织签派员认真学习《冬季大风条件下运行保障程序》、《飞机积冰条件下运行保障程序》,加强演练,使相关人员熟练掌握突发事件处置程序和特殊情况处置技能,做好灾害性、突发性复杂天气的预报和通报工作。同时,运行指挥部加强了对值班签派员在复杂天气条件下的信息通报等程序及在航班大面积延误情况下的处置程序的培训。


  面对复杂天气,南航北京分公司运行指挥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深入一线指导保障工作。南航北京分公司运行指挥部未雨绸缪,精心组织,南航地面各保障部门的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近期复杂天气条件下的运行保障任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