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游客购买力增长惊人 70%旅游预算用于购物

http://www.cnair.com 2010-02-01 13:59: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由英国零售商协会和KPMG伦敦零售统计部门共同发布的数据显示,海外游客已经成为英国国内消费的新增长点。


  英镑贬值吸引海外游客


  金融危机爆发后,英镑对欧元、美元等主要货币大幅贬值。为鼓励消费,英政府还临时将增值税由17.5%调低至15%,吸引大量海外游客来英国旅游购物。管理伦敦牛津街、邦德街和Regent街三大主要商业街的NEWWEST


  END公司统计,去年9月当月三大商业街零售同比增长4.6%,环比增长25%,大大超出预期,主要原因是海外游客购物激增。其中,俄罗斯游客同比增长346%,中国游客同比增长35%。


  购物成为国际旅行重要部分


  伦敦附近经营高档商品的BICESTER购物村,目前1/3的顾客来自海外,该村已然成为国际游客访英必到的“景点”之一。


  该购物村表示,90%的游客将购物作为旅游的重要部分。据提供购物退税服务的GLOBAL


  REFUND公司统计,去年前两季度BICESTER海外游客购物的销售额增长85%,游客70%的旅游预算用于购物消费。


  中国游客购买力增长惊人


  今年以来,中国游客在英国购物增长迅速。


  REFUND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游客在英的开销相当于2008年的3~4倍,大批中国游客每日在希思罗机场退税柜台前排队退税成为引人注目的一个新现象。伦敦高档百货商店SELFRIDGES表示,中国消费者的购买水平高居前5位。去年前7个月,知名珠宝店聚集的邦德街中国游客人均消费973英镑,虽然低于俄罗斯的人均1295英镑,但消费总额同比增加164%,已超过后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