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CSAIR 培训从心启航

http://www.cnair.com 2010-02-01 13:30: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南航新疆分公司通讯员:郭陆群)在这“瑞雪纷飞、银装束裹”的冬季,新疆分公司培训部迎来了50名渴望像天使一样在蓝天中自由飞翔的80后南航准空姐。为了使这50名南航准空姐增强职业道德意识,养成良好地职业道德品质,爱岗敬业。新疆分公司培训部严格按照《南航客舱乘务员培训大纲》和南航培训部提供的课程教案的授课、考核标准进行训练,以统一新乘务员培训标准,保证新乘培训质量。尤其加强了《企业文化与公司发展战略》这门课程的讲解。通过培训,使大家受益匪浅,不仅培养起这50名南航准空姐做为南航人应有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以及对企业的忠诚度,更使南航“CSAIR”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和愿景使命深入心中。


CSAIR-启发中一致认同



    这些充满青春活力,20多岁的南航准空姐,如何能让她们在培训中接受和认同“CSAIR”?培训讲师在培训中,首先通过提问:您选择南航的理由是什么?引起学员思考,然后进一步引出:判定一个企业是否有发展,首先要看企业的文化,并通过南航文化之旅,给学员详细介绍南航文化发展的历程;通过南航文化内涵-使命愿景、核心价值观的介绍,最后逐步进入《南航企业文化-CSAIR》培训课程的讲解。培训讲师把学员分别按核心价值观“顾客之上(Customer);尊重人才(Staff);追求卓越(Adventage)、持续创新(Innovation);爱心回报(Return)”进行分组,然后通过分析讲解、互动讨论、案例分享以及做游戏等授课形式,帮助初始乘务员转变思想、加强对乘务员角色的认知,深刻体会企业文化的魅力所在,激发学员热爱南航,奉献南航的精神动力,以及对南航“CSAIR”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和愿景使命从心里的认同。


CSAIR-青春感言分享


    南航“CSAIR”的培训,使这50名南航准空姐把对企业文化的感悟从理性上升至感性,并带着青春的悠香点点滴滴汇集成了一条河,浓缩在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开设的《培训感言》专栏里。


 


顾客至上组:空中乘务员是公司的形象窗口,我们为每一位旅客所提供服务的好坏都会直接影响到公司在旅客心目中的地位。对于我们来说不单只有乘坐南航航班的旅客才是我们真正的顾客,我们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南航各个部门的同事都是彼此所要服务的对象,所以,我们必须以“顾客之上”的信念和态度先为自己的同事提供周全而又贴心的服务之后,才能为旅客送上最真诚、最贴心、最周到的服务!



尊重人才组:在企业文化课上,教员给我们出了一道难题:“一张A4的纸裁剪成什么样,才能把你们组所有的人员从头到脚全部装进去?”看着别的组员把A4的纸顺时针剪成蛇形,把所有的人圈进去,再将两头粘在一起时,我被我们的团结凝聚力所感动,同样也特别诧异,为什么非要把A4纸进行裁剪呢?如果把这张A4纸上写满我们组组员的名字,这样我们不也是全部装到A4纸上了吗?当我们把自己的意见告诉教员时,我们不仅得到了教员的赞赏更得到了她的肯定,我觉得我们受到了尊重!



追求卓越组、 —持续创新组: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企业如同一个小的“民族”,想要追求发展必须塑就文化。追求卓越、持续创新,让我们团结、让我们协作,是我们每一位必须理解和遵循的,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的企业处于不败之地。正如南航加入天合联盟一样:我们更关注您!只有不断改进、不断努力,追求行业的先驱者,我们才能更好地关怀、照顾好每一位旅客的心,让所有的旅客都感受到南航的卓越和温馨。



爱心回报组:我们组最衷情于“Return-爱心回报”,原因有两点:第一,我们感谢南航给予我们参加培训的机会,我们必须通过自身努力回报南航;第二,我们必须干一行爱一行,一切从旅客出发,珍惜每一次服务的机会。用心服务强调以人为本,而用情服务是在拥有很好的意识和理念层次之后,对用心服务的升华,我们理解这一点,同样也可以做到这一点,所以今天我们可以大声的喊出:“用情服务,爱心回报,南航会因我们的加入而骄傲!”


CSAIR—感动瞬间



    早晨8:30分,天还没有亮我们就要起来跑早操!说实话真不想起来,而且这几天都好冷,但是为了使我们在蓝天中展翅飞翔的梦想实现,再苦、再累,我们都不怕!



    今天终于轮到我迎宾了,心里既兴奋又有些忐忑不安,生怕自己的微笑不够甜美,鞠躬的姿势不够标准。现在对于我们来说仅仅只是开始,我还要需要多练习发自内心的微笑和标准的仪态,让旅客有个温馨之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