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地面应急演练忙 空中服务见真情

http://www.cnair.com 2010-02-01 13:20: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南航新疆分公公司春运期间狠抓客舱安全培训记实


(南航新疆分公司通讯员:郭陆群、摄影:杜勇)春运是民航每年的开年大戏,一批批出行的旅客好似已经约定好的,在同一时间内,纷纷涌向机场,开始他们的返乡之旅、探亲之旅……同样,地处中国最寒冷的西北边陲—南航新疆分公司的春运工作也在悄无声息中粉墨登场。为了强化南航优质品牌形象,圆满地完成春运期间各项运输任务,新疆分公司从落实各项措施入手,狠抓客舱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克服春运期间航班密度大,受飞机运行限制及使用真实飞机训练等风险因素的影响,近日,对保卫部和客舱部175名安全员、乘务员加强了ATR-72机型理论培训和空防安全的模拟情景演练,尤其加强应急设备的熟悉、特种情况下旅客的紧急撤离、紧急情况下舱门的开启等模拟情景的演练,旨在提高安全员和乘务员的安全意识及提高处置机上突发事件的能力,体现了空中服务中真情。





    飞机一旦离地,机上形色各异的旅客,面对突发事件时千差万别的心态和需求,都需要乘务员在极短的时间内、在封闭的空间里,利用有限的资源给予最大化的满足。乘务员是客舱中的服务者,同样也是客舱安全的管理者,作为一名管理者就更需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不断学习更新知识,具备客舱安全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在此次空防安全的模拟情景演练中,培训教员结合春运期间旅客多、流量大、服务工作难做、安全工作容易出现麻痹大意等特点,加强了对应急设备的熟悉、密切关注驾驶舱周围环境、加大客舱巡视力度以及特种情况下,中断飞机起飞、飞机滑行、舱门开启、旅客的紧急撤离等空防安全情景模拟的演练,尤其加强了起飞前的安全演示-强调乘务员在做安全演示时,手势一定要到位,必须把细节向旅客展示清楚,并充分与旅客进行有效沟通,妥善处理好各种矛盾,这样才能激发旅客主动关心了解安全信息的积极性,培养他们对安全关注的意识。




    此次参加培训的一名客舱部的乘务员接受采访时说到: ATR-72,目前,全国只有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营此飞机,虽然这架飞机载客少,空间小,但是能在这个“独一无二”的飞机上为旅客进行服务,我仍然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光荣。在为旅客提供服务的同时,我们同样肩负了客舱内部安全的重任。虽然我们身兼数职,但是我们都是经过严格培训、具备高素质,高要求的乘务员,旅客支撑着我们南航的发展天空,他们一直都是我们心中的上帝,所以我们希望旅客必须相信我们,我们一定会做好他们的安全“守护神”,为他们提供属于我们南航的温馨、细微的服务,同样也更希望客舱的安全,旅客可以同我们一起进行创造和维护。


    据悉,为春运期间的客舱安全树立牢固的基础,南航新疆分公司将于2月8日至2月9日为乘务员和安全员再举办两期ATR-72机型实操复训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