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挪威神秘园乐队北京演唱会一波三折

http://www.cnair.com 2010-02-01 11:27: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年12月30日晚,人民大会堂,在大批热衷乐迷期待之下,原定19点30分开始的挪威顶级乐队神秘园演出,却迟迟不见幕起。演出时间已过,大幕拉开,主办方宣布:因乐器没有按时运到,结果演出被迫宣布取消……


  这颇具爆炸性的一幕出现在人民大会堂“神秘园”音乐会的演出现场。面对这一意外,神秘园组合的罗尔夫•勒夫兰和芙露娜•雪莉亲自上台向观众道歉,演出主办方在蒙受巨大经济损失的同时,也积极采取善后措施,承诺观众无条件退票。据了解,导致这次事件的“罪魁祸首”,只是一瓶清洁剂。


  按照惯例,演出应该在19时30分准时开始,但直到19时45分,场景齐备的舞台上,仍然不见动静。终于等到演员登场时,“神秘园”的两位艺术家却带来了乐器未按时运到演出无法进行的坏消息。他们沉重地说:“我们为这场演出准备了很多天,现场的场景已经搭好了,我们为取消演出感到难过同时也向大家表示抱歉。”面对他们的诚恳,观众大多表示理解并陆续散去,但仍有四成左右的死忠乐迷不舍离去,并期盼奇迹出现。


  终于,“奇迹”真的在一个多小时之后发生了!21时许,主办方负责人登台宣布:乐器已经抵达,正在调试。立即引发场下一阵尖叫和欢呼。21时55分,大幕开启,两位音乐家终于登场。雪莉说:大家工作了一天,明天还要工作。今晚发生的事情太糟糕了,希望大家能享受下面的音乐。她的真诚赢得了台下500位“死忠”的掌声。此时,人民大会堂外又陆续有得到消息的已离场观众开始返场。


  演出结束后,主办方透露,在“神秘园”的乐器从上一站深圳运到北京的过程中,出现了两次意外导致演出无法顺利进行。“原定是早上8时30分的航班从深圳出发,没想到因为一瓶清洁剂行李被扣留重新检查,于是延迟了几个小时,下午4时52分才在北京落地,原计划半个小时可以取到乐器,结果在机场又被滞留了两个半小时,最终没有赶上演出”。最让主办方无奈的是,“神秘园”最近在国内巡演都是同样的乐器和设备,运输从未出现过任何问题,昨天怎么就不行了呢?


  因为运输问题导致演出无法进行的事情在北京的演出历史上确实比较罕见,最近的一次发生在2005年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首演场,因为道具空运到北京迟迟不能入关,无法顺利装台,于是将首演推迟一天,观众可以选择退票或更换场次。不过这次 “神秘园”的两位艺术家为留在现场的观众献上演出,这样的做法令人感动,并值得尊敬。


   链接


  “神秘园”(Secret Garden),是一支世界级的二人音乐组合,属于新世纪音乐曲风。乐队由键盘手罗尔夫•勒夫兰和提琴手芙露娜•雪莉构成,乐队成立于1994年,音乐融合爱尔兰、挪威等北欧乐风,乐曲恬静悠远,自然流畅,随着电视背景音乐在中国广为流传,他们的音乐理念也很受中国观众赏识。“神秘园”曾六次来到中国巡演,拥有强大的中国乐迷阵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