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人最想买房 广东人最爱旅游

http://www.cnair.com 2010-02-01 10:35: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四成广东人


  今年要出游


  经济生活大调查针对百姓的旅游意向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最喜欢旅游的是广东人,今年约有41%的广东人打算外出旅游。而全国的平均数字为38%。


  那么,2010年老百姓打算花在旅游上的钱又会是多少呢?


  调查表明:在2010年中国家庭的旅游预算中,选择2000~5000元的人比例最多,占到了34%,而旅游预算在3万元以上的人占到3%。


  其中,最舍得花钱旅游的是天津人,有8%的天津人旅游预算在3万元以上。


  上海人北京人


  最不想买房


  经济生活大调查对2010年人们的买房意愿进行了调查,新的一年,打算买房的人(48%)和不打算买房的人(52%),几乎各占一半。打算买房的人当中,33%的人表示用于自住,13%的人表示用于投资。


  从全国范围看,最想买房的是海南人,在海南,有54%的受访者打算买房。而最不想买房的是上海人和北京人,这两个城市60%以上的受访者都表示不想买房。


  对于房价预期,2010年,有57%的人预计房价会上涨,有18%的人预计房价会下跌。预测房价会上涨10%以上的居民,主要集中在宁夏、广西、新疆和海南。


  十个城市


  最具幸福感


  西藏拉萨、辽宁辽阳、山东枣庄、安徽亳州、内蒙古赤峰、江西上饶、江苏扬州、河南周口、黑龙江绥化、湖南邵阳成为十大幸福省份中各自排名第一的城市。


  连续4年的经济生活大调查显示,中国百姓大多都感觉到自己幸福或者是比较幸福。


  对就业形势


  重庆人最看好


  本次经济生活大调查针对2010年中国百姓的就业预期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44%的人看好他们所在城市2010年的就业形势。


  其中最有信心的是重庆人,有61%的重庆人认为,2010年他们的就业形势会比过去更好。


  专家点评


  有人说,中国的房价,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对此,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认为,目前房价确实较高,一些热点城市更是高得离谱。这个调查中,52%的人不想买房,并非不需要买房,而是因房价太高而不得不放弃买房。住房是民生大问题,国家已出台相关文件抑制房价,房地产要健康发展,遏制投机非常重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