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来自严寒冬季的汩汩暖流

http://www.cnair.com 2010-01-30 10:24: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冬季的乌鲁木齐,滴水成冰,寒风刺骨,走在路上的人们头顶挂着厚厚的寒霜,呼着腾腾热气,紧裹着厚厚的保暖衣步履匆匆,谁也不愿意在外边多停留一分钟。


    然而,在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的一楼大厅、在各个分部、科室,人们时不时议论着、行动着,汩汩爱的暖流在无声的悄悄涌动和汇集着。


    1月27日新疆建工医院骨科九楼的14号病房里,演绎着一个感人的场面,汩汩暖流感染着所有的在场者: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的各级领导手捧着各种营养品、鲜花和首批两万五千多元的善款前来看望一个素味平生,刚刚做完手术的小女孩,她就是新疆分公司客舱部勤务保障室短期合同工刘光华的女儿丽丽。看到丽丽原本娟秀清纯而被病痛折磨的发红有点肿胀的小脸,在场的所有人们关切地围在她身边嘘寒问暖,当客舱部领导将两包捐款递到刘光华夫妇颤抖的手中时,夫妻俩百感交集,眼里含着激动地泪花,除了谢谢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原来1月15日,细心的勤务保障室主任王树立发现身为短期合同工的刘光华这几日愁眉不展,工作之余总是低头沉思或向周围一同工作的同事借款,好像有什么心事而心绪不宁。


    勤务保障室做为客舱部机上用品保障的重要部门,也是短期合同人员最多的部门,他们每时每刻都肩负着航班保障的使命,每个人的工作都关系到航班的安全和正点,起早贪黑,工作的辛苦可想而知,所以人员的思想变化成为保障室领导密切关注的一项工作。作为勤务保障室的主任,王树立看到这种情况及时与他沟通,了解情况,当得知刘光华因为家中女儿患重度脊椎弯曲,被病痛折磨已久急需手术,而高达十余万元的治疗费用让他彻夜难眠、无计可施时,王树立当即表示让他安心工作,组织上会想办法尽量的帮助他。紧接着,王主任召开了临时支委会,号召全体员工于当天下午专门举办一场为刘光华女儿捐款的活动。得知消息同事们陆续的赶来了,当来自朝夕相处的领导和周围同事们纷纷将20元、50元到1000元不等的捐款交到刘光华手中时,这位七尺的汉子当场泣不成声。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对于每一位父母来说孩子都几乎是家庭希望的全部。在人生漫长的道路上,每一个人都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和考验、磨砺和风雨,每一个人都有权利好好活在这个美妙的世界上,一首大多数人都耳熟能详的歌《爱的奉献》不但唱在歌里而且成为客舱人付诸实践的写照。


    得到消息的客舱部领导及时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号召全员尽己所能共同帮助这个急需帮助的同事。为方便大家捐款,客舱部特意在一楼大厅醒目的位置专门设置了捐款箱,源源不断的捐款伴着浓浓的爱心犹如一条满载博爱的溪流悄悄的汇集到捐款箱中。有的部门集中捐助、大部分人则在默默无声的表达着爱心,刚刚飞行回来的姐妹们一进大厅发现了捐款箱和倡议书,来不及换下飞行的服装,放下飞行箱就从包里取出了现金就往捐款箱里放、有的员工在外调机听到消息便委托同事将捐款带到客舱部、就连刚刚分配到客舱部参加新乘培训的新员工也纷纷表达着自己的心意。有人不止一次的捐款,还有的捐款过后,再次悄悄的将钱塞进刘光华手中……爱心不分前后、爱心不分多少,仅仅一周多的时间,捐款箱里就有了爱心善款近两万五千余元,并且这股暖流仍然在不断继续的汇集着。


    在这大雪纷飞,冰天雪地的冬季,每一个热爱生活、渴望好好活着享受美好生活的客舱人都有一颗善良和美好的心灵。大爱无疆,为了长期以来一直努力工作并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刘光华同志,为了他那渴望正常生活、渴望站立、渴望以后能够正常上学的女儿丽丽,客舱人按照自己的方式做着他们该做的一切,就像帮助当年同样是短期合同工石均友重度唇锷裂的女儿一样,除了捐款、协助联系就诊医院、联络嫣然基金会的援助,同时生活上依然不停地给予关怀和照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温馨关爱在客舱部已经成为一种自然而然的长期制度。人人都希望生活在和谐,充满爱的环境里,和谐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和创造,在这个充满爱的集体里有谁会不全身心的投入工作,热爱南航这个企业、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相信在客舱部全体员工浓浓爱意的温暖和关爱下,刘光华的女儿一定能战胜病魔,度过难关,健康成长!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将变的更加和谐美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