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哪里才是“阿凡达”在中国的“家”?

http://www.cnair.com 2010-01-29 09:49: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尽管已经上映多时,《阿凡达》却无疑仍是当下最热门的电影。用“十年磨一剑”来形容其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也绝不为过。人红是非多,电影红了,是非也不少。影片中仙境一般的哈利路亚山令无数观众惊叹,也引来了黄山和张家界所谓的“原型”之争。


    据报道,詹姆斯在《阿凡达》北京首映式上曾透露,哈利路亚山的原型来自中国黄山,“我们只是把黄山抬到了空中而已。”随后黄山旅委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曾有《阿凡达》摄制组的摄影师到黄山取景。更有记者爆料,在一段以哈利路亚山为主题的电影宣传片中,画面里的风景与黄山在形神上都极为相似,云海怪石正是黄山的典型元素。


    黄山得到的这一“厚爱”旋即在湖南引起骚动,众多湖南人民表示张家界才是“阿凡达”的中国“故乡”。“第42秒出现过张家界的南天一柱,第33分21秒出现过黄石寨的玉屏峰,第55分53秒出现过宝峰湖的瀑布……”甚至有网友发帖将影片中出现的疑似张家界的景致一一罗列。目前有传张家界“南天一柱”因神似而被更名为哈利路亚山,由此引发了新一轮的热议。


    正所谓,公说公有理,婆说理又长,关于《阿凡达》中的哈利路亚山究竟出自哪里,一时之间尚难定论。网络上的说辞五花八门,看似都有一定的依据,那么如何才能正确地做出判断?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何不亲自去黄山和张家界走一趟,亲眼看看那些景致,用自己的眼睛来做出选择。百闻不如一见还是很有道理的。说到此,不由让人联想到当下网互联上悄悄走红的一个词汇“验客”,它们在本质上不谋而合。“验客”,顾名思义,就是要亲自去体验,去感受,这样才能获得最真实最有效的认知。据悉,这一概念来源于同程网正在举办的体验式博客大赛。目前,日渐增多的“验客”一族对旅游景区的真实体验也实现着完美升级。


    相信过不了多久,谜底就会被众多“验客”揭开。这一场“阿凡达”原型之争,也会随着影片的撤离中国市场而逐渐被人们所淡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