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恒山风景区 打造旅游业“名片”

http://www.cnair.com 2010-01-29 09:05: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大同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今后几年大同市围绕“三名一强”目标打造名城大同,即建设文化名城、旅游名都、生态名邑和经济强市。“旅游名都”打三张牌,以悬空寺、恒山为代表的名胜景区位列其中。


  恒山景区建设是系统工程,在景区总面积保持不变的前提下,三年内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对部分古建筑进行修缮或保护性恢复,主要包括天峰岭核心景区环境整治,庙群维修保养,停旨岭村、唐庄村搬迁,岳门湾修缮等项目。


  工程完工后,彻底改善景区的旅游环境,提高景区接待水平,也为“五岳捆绑”申遗铺平道路。去年,恒山风景区总投资达3854万元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均达到年初目标进度。完成了恒山天峰岭北线人行步游道改造、古建筑群消防和安全技术防范、前山旅游专线公路、停车场改造、天峰岭核心景区绿化等工程。恒山风景区具有丰富的人文、自然旅游资源,旅游业已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景区完善建设既对保护、延续北岳恒山文化有积极意义,又对保护景区文物,改变天峰岭景区面貌,扩大景区知名度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今年,全面推进恒山景区建设,开启恒山发展新时期。重点实施岳门湾古建筑修复,魁星阁索道建设,继续推进恒山基础设施建设、庙群维护、岳门湾至停旨岭旅游公路改造、停车场及旅游服务设施5项新建工程。


  岳门湾修缮工程主要包括三元宫、白衣殿、民居四合院(接待院)、游客接待中心、景区展示中心等工程。工程占地面积9.6万平方米,投资估算1.87亿元。


  恒山风景区可与云冈石窟等景区结为一体,相互整合,形成独特的晋北古建宗教文化旅游区,带动晋北地区及整个山西省、乃至华北地区的旅游发展,具有广泛而深远的意义,整体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