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北方分公司2010年重点突出安全与转型

http://www.cnair.com 2010-01-28 22:46: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126,南航北方分公司召开2010年工作会议暨一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分公司总经理周岳海、党委书记薛文玉、副总经理辛爱军、戚文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薛文玉书记主持。辛爱军副总经理受周岳海总经理委托做了题为《迎难而上,开拓创新,为实现南航新时期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周岳海总经理重点部署了安全、经营、服务三项工作。戚文鹏副总经理宣读了分公司评选出的2009年十佳机长和十佳副驾驶的通报。240多名与会人员围绕分公司的安全、经营、服务和稳定等工作,特别就南航战略转型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分组讨论,近百名职工代表认真审议通过了分公司工作报告和财务、招待费使用等报告。


《工作报告》指出,北方分公司2009年安全飞行7.6万小时,完成运输总周转量6.47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370.1万人次,货邮运输量5.37万吨。在安全方面实现了年初制定的“两个杜绝,一个提升”的目标,安全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在经营方面,积极寻找营销增长点,有效提高市场控制力,确保北方分公司在沈阳主力基地公司的地位。在服务方面实现了高端服务的突破,针对高端客户,完善了地面专属服务和空中特色服务,提升了品牌服务的水平。


    周岳海总经理在大会上首先认真传达了民航工作会议、南航工作会议上李健副局长、司献民总经理、谭万庚总经理的讲话精神,在《工作报告》的基础上对分公司2010年安全、经营、服务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在安全方面,周岳海总经理重点强调安全责任的落实,他要求全员树立“安全快乐、快乐安全”,“安全幸福、幸福安全”的理念;充分认识到在安全工作上每个环节、每次落实、每个成绩都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共同的利益和共同的荣誉;管理干部加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抓好落实的“三种能力”;飞行部加强机长、教员、检查员三支队伍的建设;对有章不循,有禁不止,玩忽职守的单位和个人从重从严处罚,确保安全责任的有效落实。周岳海总经理还要求飞行部队要继续做好“三个坚持”,即坚持司献民总经理提出的“七防” 要求:防发动机空中停车;防鸟击、雷击;防偏、冲出和落错跑道;防空中相撞和危险接近;防起飞、降落过程中擦机尾;防空中颠簸;防劫、炸机。坚持分公司提出的“五个进一步”进一步提高执行飞行程序的规范性;进一步提高标准喊话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进一步提高非精密进近的稳定性;进一步提高在不具备着陆条件和机组缺乏信心时机组决策的果断性;进一步提高执行规章和法规的坚定性。坚持把握住在“六个环节”上不出问题防止A321机型擦机尾;防止调错、飞错指令高度;防止过载落地;充分认识“决断高度”是“致命高度”;防止落错跑道;要提升境外通话的水平,防止听错指令。从而杜绝人为原因的事敌征候,杜绝人为原因的严重差错,提升飞行安全品质


在经营方面,周岳海总经理重点要求营销单位要做好枢纽中转工作,务必认真落实总部的任务措施,首先做好澳洲中转,一季度在完成中转人数和收入指标上见成效。同时围绕北京重要枢纽、乌鲁木齐区域枢纽、重庆季节性高原枢纽做好产品规划和客源组织工作。周岳海总经理还要求营销部门要大力提升营销基本能力,特别是提高抓大客户、常客、国际团队的能力;要强化营销管控能力,提高市场预测和快速反应能力,做到运价和舱位收放结合。旺季适度下放,淡季重点保障枢纽和北京、上海、广州等主要市场,力争提高产投比和收益品质;努力提高飞机的利用率;抓好高端客户,争取提高两舱客座率。


在服务方面,周岳海总经理要求各运行保障单位抓好航班正常性;要提高服务标准,继续保持抓好高端服务品牌建设的力度;继续利用好掌中宝,要扩大机上点餐的航线,要改进中转服务,真正做到“一票到底”。


薛文玉书记在会上最后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各单位要全面落实工作会议精神,将南航及北方分公司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他还要求各单位2010年要深入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分公司安全生产营造积极稳定的氛围,并在五“力”上下功夫:加强班子建设,增强执行力;提高基层党组织与党员的能力,增强战斗力;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凝聚力;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增强影响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公信力。


会上,周岳海总经理还分别与飞行部等责任单位签署了安全责任书,与市销部等责任单位签署了生产经验责任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