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北京加大不正常航班保障力度确保春运顺利

http://www.cnair.com 2010-01-30 10:34: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冬春换季以来,南航北京北京出港航班正常率低于75%。从内部统计数据来看,由于各航空公司增加春运航班的关系,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航班总量增大,流量控制大幅增加,在航班延误原因中位居首位,大雪、大雾、大风等恶劣天气造成航班延误排第二位,因公司内部原因造成的延误为第三位。


    为争取将春运期间航班正常率提高至80%,南航北京分公司修改了航班延误处置预案,加强了不正常航班的处置力度。


    春运前期,南航北京分公司运行指挥部要求前场签派放行人员提前动员,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严重流控,要求签派员严密监控航班放行正常率;在日常运行工作中,加强航班和飞机的运行监控,当预计到航班将要延误时,要及早采取换飞机、加降等措施,合理调配飞机运力,同时密切监控航班动态和机组的值勤时间,为机组做好服务工作;如果发生航班不正常情况,要及时联系相关单位合理调配机组,并协助安排好机组的住宿、交通等工作,采取必要措施以避免因机组原因造成的航班不正常运行。


    在特殊情况下,如南航飞机在首都机场发生机械故障时,运行指挥部应及时向机务部门详细了解故障信息及维修时间,及时向广州SOC总部、地服生产调度室、货运等各保障单位通报情况,并确保信息准确。此外,还要向飞机执管单位了解航班运力调配信息,及时向地服部门发布延误时间,若航班延误较长,及时通知地服安排旅客和机组休息,故障排除后及时通知各保障单位进行航班准备。


    当北京或目的地机场出现大雾或大雪时,运指部要第一时间向气象部门了解气象情况、预计转好时间,随时了解掌握天气发展情况。及时向各保障单位通报情况,同时向南航主要领导汇报,并每间隔1小时向各保障部门通报一次天气变更信息;符合起飞标准后,及时通知各保障单位进行航班准备,并向广州总部SOC及分子公司通报首都机场的停机位及流量控制情况等运行信息。此外向空管部门了解飞机放行顺序,了解首都机场是否执行定点除冰程序,通报机务、机场总控飞机除冰情况,通知各种特种车辆航班保障顺序,尽量避免二次除冰。通知地服生产调度室组织旅客登机、通知配餐、加水等各项后勤工作及时到位,并针对即将到来的航班高峰协调相关部门安排机位、提高保障效率,避免流量控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