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北京运指部大力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力度

http://www.cnair.com 2010-01-30 10:37: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南航北京分公司运行指挥部在上级部门领导及各相关业务单位大力配合之下,以多种形式保障了SOC信息系统安全的运行。航班监控信息安全工作也正一步步走向规范,管理方法也日臻成熟。


    对于南航北京分公司运行指挥部在用的信息系统,采取的措施主要涉猎两个方面:运行和管理。其中在运行上,要求一线系统维护管理部门实时掌握系统运行动态,定期对软、硬件设备进行维护,进行诸如释放剩余空间,清理垃圾邮件等方式优化程序运行环境,并及时监查影响网络安全方面的隐患;加强账号、密码准入管理和外部接入设备的控制管理;


    另一方面在管理上,运行指挥部采取定期走访现场的形式了解各系统运行情况,及时与其他部门沟通交流,并且每月以书面的形式将管辖系统运行情况上报上级部门;其次,认真完成信息安全宣传督导工作,及时将上级有关信息安全方面的文件精神传达至一线部门;信息系统等级划分在信息系统运行的安全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如今已临近春运,安全工作仍然是各项工作的重头戏,南航北京分公司运行指挥部全体员工将为做好迎接新的“航空空防安全年”而努力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