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和春天的约定

http://www.cnair.com 2010-01-30 10:51: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结束了一天的飞行,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已是深夜,眼前晃动依旧是大雪大雾天气下航班延误旅客的抱怨面容和我们在客舱中耐心解释穿梭忙碌的身影,觉得自己快承受不了了近乎崩溃......都说我们是天使,能把每一名旅客带到幸福的目的地。可是我们自己呢?为什么无法享受这快乐,如此疲惫?正想着,突然电话铃响了,竟然是她,很久没见面却非常惦念的她!


    电话那头,她说她要结婚了,新郎是一个很爱她很善良的好男人……临了,她问我还记得和她一起许下的有关春天的约定吗?挂断电话,回忆如潮水般涌来:


    我和她是在飞机上认识的,因为很谈得来我们留下了各自的联系方式,后来发现彼此有着很多共同点就经常联系,并且成为了好朋友。她漂亮,热情,当初的我们经常相约一起开着玩笑走过大街小巷,一起淘喜欢的东西,一起分享开心与沮丧。直到有一天她的家庭发生了重大变故。那起夺去她双亲的车祸同时夺走的是她的快乐和幸福,之后的好多个夜晚我都会在她一次次哭醒后接到电话,最后她还是忍受不了离开了这座城市。外面的日子过得应该很艰辛,我不知该给她怎样的帮助,临行前的那个冬夜,我把想说的写成了信,末了,邀她一同许下了和春天的约定:今后,无论我们有多大的悲哀和无法承受都要想起彼此,向彼此倾诉,要学会忘记学会珍惜,要懂得分享懂得理解,坚强,坚定,像在冬天里等待春日般对未来永远充满信心充满希望!


    之后一年多的时间我们再没见过面,只是有时在电话那头听到她讲述的故事,分享着她的心情,有时暖暖的,有时凉凉的。经常,命运就是一个罗盘,我们无法知道等待在前方的会是什么,就像她,又一次的因为车祸住进了医院,当我在医院见到她时,医生已经为她截去了一只手臂。我们抱头痛哭着,无力呼喊着……


    一晃两年过去了,接到她要结婚的电话很开心,终于她可以结束心灵和身体的漂泊,终于幸福女神眷顾到她了。电话那头,她问我是否还记得和她一起许下的有关春天的约定吗?就是这个约定,让她在挫折面前一次次站起来,一次次提醒自己春天就快来临。她说我就是她的天使,是我们的约定带她走到了幸福面前。


    我是天使吗?我的回忆突然被打断,我一遍遍问着自己,我真的把幸福带给了她吗?当初次相遇时她只是我服务的一位旅客,如今我已然成了她生命中的一部分,或许每一个简单的相遇都不简单,或许每一次的信任相托都是一次约定,或许还有很多人在等着我带他们飞往幸福的目的地,所以才有了那么多焦急的情绪,所以才有了那么多抱怨的话语,因为每个人的内心都盼望着春天的到来,都把这个过程充满信任的交给了我们。想到这里,丝丝暖意已经填满了我的胸膛,我是不是天使已经不重要了,至少我已经完成了今天的任务,已经将上百人的信任相托融入到了我一点一滴的工作中,想起他们到达目的地的笑容,我的努力也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看着窗外阴霾的雾气,刚才的沮丧和疲惫似乎已不复存在,每一个旅客幸福的笑容让我看到了雾气之上灿烂的星空。好好睡个觉吧,养足了精神去迎接更多的信任相托,不要忘了我们和春天还有一个约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