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两会代表:制定国际旅游岛“全民公约”

http://www.cnair.com 2010-01-27 11:35: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邢诒川代表认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在软环境建设方面存在众多问题,尤其是民众的“国际旅游岛意识”亟待加强,迫切需要政府牵头制定一部“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全民公约”,以此约束与国际旅游岛建设中的不良行为。


  公约是每一个公民共同信守的行为规范,它对于维护社会秩序、促进安定团结、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加速海南软环境建设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


  随地吐痰、乱丢垃圾、践踏绿化带、损坏公共设施、公共场合大声喧哗等公民不良现象往往既不属于法律管辖范围,又不受行政法规制约,而绝大多数属于道德范畴,恰恰属于公约的约束范围。


  邢诒川认为,公约的制定、宣传和执行,将增强全岛人民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参与意识、服务意识,提升人们的道德修养,加强人们参与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自觉文明行动,较好地改变海南旅游的软环境建设水平,进而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步伐。


  海南将率先成为中国第一个旅游综合试验区,国际旅游岛的建设需要软、硬环境两手抓。制定“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全民公约”,需要政府、行业、民众的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开放,文明,发展,绿色,和谐”之岛才能早日实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