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渤海轮渡公司拟投资数十亿元建造国际豪华邮轮

http://www.cnair.com 2010-01-27 09:39: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山东渤海轮渡公司与中国船级社、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黄海造船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国际豪华邮轮研发项目合作备忘录》,标志研究开发国际豪华邮轮项目正式启动。


  近年来,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全力打造“中国客滚航母企业”。在短短4年的时间,先后淘汰了8艘老旧客滚船,斥资20亿元建造6艘大型豪华客滚船舶,其中,“渤海金珠”、“渤海银珠”、“渤海珍珠”、“渤海玉珠”已成功投入营运, “渤海宝珠”轮将于2010年2月初正式投入渤海湾运营,“渤海翡珠”将于2010年2月上旬下水,5月正式投入渤海湾运营。目前,该公司投入渤海湾运营的船舶有5艘“珠”字号、2艘“华”字号大型豪华客滚船,公司已经发展成为我国运输规模最大、运输能力最强的客滚运输企业,所承运的车辆市场占有率达到57%,客运市场占有率达到47%。近三年,公司安全运输旅客560多万人次,运输车辆95多万辆次,实现利润近7亿多元,上缴税金3.7亿多元。自2007年开始,公司综合运输能力、车辆运输市场占有率、营业收入、利润、上缴税收等均列全国同行企业之首。企业上市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渤海轮渡公司不断提升船队的整体实力、不断研究探索新的运输方式、开辟新的航线。不仅再投资16亿元建造四艘国际豪华客滚船,发展国际客滚运输,而且对邮轮经济进行了深入研究探索。


  据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院长胡劲涛介绍,自1980年以来,邮轮旅游一直以年均8.6%的速度增长,其中1996—2006年年均增长9.3%,远远高于国际旅游业的整体发展速度。20世纪70年代全球邮轮旅客50万人次,到2006年达到1210万人次,2007年约1260万人次。随着邮轮规模的增大,国际邮轮业正由昔日的上流社会特定旅游转变为中产阶级的大众旅游;同时,伴随着亚洲地区的经济增长,尤其是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亚洲人的收入逐步提高,亚洲人对邮轮概念的认识与接受,亚洲地区邮轮码头的发展,亚洲地区正快速融入国际邮轮网络,这一切都会打破目前邮轮产业的增长方式,必然导致中国乃至亚洲邮轮产业的快速持续的增长。发展中国的邮轮产业正当时。


  渤海轮渡公司作为我国客滚运输综合运输能力最强、最大的航运企业,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积极担当振兴祖国邮轮产业的重任,决定斥资数十亿元建造国际豪华邮轮,发展近洋国际旅游。豪华邮轮将于2012年开工建造,预计2015年交付使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