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虎年新春,中、西两佳节相遇的猜想

http://www.cnair.com 2010-01-26 16:13: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春节和情人节撞车,38年才“等一回”,也就是说下一次大年初一再遇到情人节将在2048年,可以说是十分罕见的。中国传统的佳节恰逢西方的舶来品情人节,这个“双节”注定要过的不平凡,那么中西文化相碰撞的情况下会有哪些不一样的“火花”呢?会有哪些意想不到的现象呢?我们来做一些猜想和分析吧。


一、花市紧俏,玫瑰不敌康乃馨


    虽然离“双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是一些地方的情人节鲜花促销活动已经提前打响了,但是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很多花店业主已未雨绸缪将一贯的热卖产品——玫瑰花转向了传统节日鲜花康乃馨、百合花等。据山东烟台某花店业主表示:“现在玫瑰花的预订价格是5元一枝,情人节当天的话可能会达到8、9元一枝,但是,康乃馨、百合花等传统花卉的价格上涨的可能更厉害。”很多人选择回家过年,没办法陪情侣,所以提前预订鲜花,这是当前花市火爆的主要因素。


二、亲情VS爱情,情侣们面临两难选择


    情侣们喜欢“二人世界“的浪漫,家人钟爱团圆、热闹,当两者撞到一起的时候,情侣们就犯了难。在很多网络论坛上,今年春节到底是陪父母还是陪恋人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陪父母怕冷落了恋人,陪恋人怕父母寂寞,于是很多人支招以求两全其美。有的人表示可以先陪情侣共度情人节,再带恋人回家见父母,有的人则计划带上家人和恋人一起旅游,共享节日气氛。除了这种折中的建议外,究竟是“尽孝道”为先,还是“恋爱最大”,建议都要建立在和情侣及父母友好协商的准则下选择。


三、旅游人数创新高,酒店价格一路飙升


    每年春节,三亚、海口等热门旅游城市都是春节度假的最佳选择地,今年加上情人节,这类城市将更加受到了关注和青睐。据同程网相关数据显示,今年的海南游可谓是一天一个价,价格同比上涨两成左右,酒店价格更是节节攀升,从初一到初六,品牌酒店基本上在七八千至一万多元一晚,普通的五星酒店最低也要3000元左右,经济型酒店上涨100%左右,四星、五星的普通酒店上涨幅度超300%,高级品牌酒店上涨幅度在400%~500%。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三亚五星级酒店的春节报价大概提高了20%以上。水涨船高的价格并没有挡住市民出游的热情,同程网市场部某负责人表示现在三亚酒店已被预订7成以上,虽然一房难求,但是从同程网机票预订数据来看,到海南的市民依旧很踊跃。


四、情侣或扎堆领证结婚,假期能否注册悬而未定


    碰上这样的好日子和自己的另一半领证结婚无非是很具有纪念意义的,这样的“良辰吉日”自然不容错过,但是这种浪漫的计划可能会遭遇尴尬。据广州市民政局的相关人员透露,大年初一婚姻登记机关是否安排工作人员值班现在尚不确定,所以能否及时领证还在待定中。由此看来,准备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喜结良缘的情侣们还需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并随时关注民政局关于春节工作人员安排的相关通知。

看来,“双节”合并所带来的影响还是不小的,之所以大家关注并讨论它们,很大程度是因为他们是广大市民难得的一个长假,大家重视这两个节日的意义,所以才绞尽脑汁的想尽一切办法做到尽善尽美。不管大家怎么计划这个重合的节日,中式或西式、家人或朋友、居家或度假、结婚或另择吉日,相信大家都会做一个合理的规划,并将这两个重要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有意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