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于迅: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要树立3种意识

http://www.cnair.com 2010-01-26 16:03: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于迅代表1月25日在参加海南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万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建设国际旅游岛要树立长期意识、全局意识和主体意识,抓住机遇,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推进,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于迅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重大决策,为海南加快发展带来了又一次历史性机遇。牢牢把握这一历史性机遇,真抓实干,乘势而上,是海南省当前的中心任务。为此,全省干部群众要牢固树立三种意识。


  一是长期意识。建设国际旅游岛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树立长期作战意识,坚决克服浮躁和急功近利的思想,努力避免因一些短期行为对海南今后发展可能造成的损害。


  二是全局意识。《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六个定位”,说明这是全局性的发展战略,而不仅仅是发展旅游业。要有全局意识,坚持全省一盘棋,统筹协调好各产业、各方面、各区域的发展。对于市县而言,要研究分析本市县在全局中的位置,找准发展方向,突出发展重点,体现发展特色。


  三是主体意识。建设国际旅游岛需要国家政策、资金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但建设国际旅游岛的主体是全体海南人民。建设国际旅游岛不仅是打造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更是建设海南百姓自己的幸福家园。要广泛动员全省人民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国际旅游岛建设,努力形成全省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良好局面。


  于迅还强调,在建设国际旅游岛过程中,海南省农业的基础地位不能忽视和动摇。海南还有400多万的农业人口,农民的人均年收入还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三农”问题如果解决不好,出现了岛富民穷现象,建设海南百姓的幸福家园就是句空话。他说,目前海南农业发展的主要问题是资金问题,农民小额信贷还比较困难。对此,市县可积极探索“农村资金互助合作社”试点,适当扩大农民贷款额,帮助农民解决好生产性资金短缺的问题,为海南省热带现代农业发展注入活力,促进农民增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