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节出行安全第一 短期旅游险不可少

http://www.cnair.com 2010-01-23 09:18: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常保费较低 但保额高 是日常险种不能替代的


  春节将至,各地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返乡潮,而纵横交错的公路、铁路和空中交通网络也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客运高峰。显著增加的人车流量,让危险与事故的出现几率也随之上涨。


  近两年全国春节期间一直是雨雪天气占据主导,2010年初我国北方地区更是大范围出现大到暴雪天气,给出行的人群带来安全隐患。出行前为自己选择一份合适的旅行险可以为春节之游撑起一把“保护伞”。


  尽管消费者的保障意识已经大为增强,但在选择旅行险方面还存在一些误区。


  误区一:旅行社已经购买保险,个人不用再购买


  不少市民春节期间选择跟随旅行团外出旅游,很多市民认为旅行社已经购买相应保险,个人不用再投保。保险专家告诉记者,旅行社购买的保险只保障由于旅行社疏忽或失误而导致的意外,由旅游者个人过错导致的损失,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误区二:之前已经投保,不需要再购买


  业内人士表示,旅行期间出现意外的风险较平时高出很多,需要考虑保障的内容也有其特别之处。因此,即使平常买过保险,在春节出行之前,最好还是检视一下保单,根据行程特点,追加短期旅游险作为补充。


  据记者了解,这类短期旅行险通常保费较低,100~200元即可解决,但保额高,设计上也结合了旅行特点,是日常险种不能替代的。


  投保注意4方面


  保险专家提醒市民,春节出行为稳妥起见,最好还是购买专门的旅行险。而在投保旅游保险时,要充分考虑购买保险的保障期限,按自己的行程,根据所需保额和天数投保。


  据介绍,充足的旅游险至少应当包含以下几方面的内容:首先是旅游者人身意外伤害险。这主要是针对旅行期间,投保人因为意外事故导致身故、烧伤或者不同程度的残疾给予一定赔偿。还有公共交通意外伤害保险。这主要为游客在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时提供风险防范,投保人因公共交通意外导致身故、烧伤或者不同程度的残疾将获得一定赔偿。


  同时,投保人还应该附加意外医疗保险,以保证出现意外导致门诊和住院的费用也能获得赔偿。此外,救援服务也必不可少。大多数出行者都希望在遭遇困难时获得及时帮助,而不只是事后的经济赔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