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连续6年保持空气质量全优

http://www.cnair.com 2010-01-22 15:28: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天然“大氧吧”让游人呼吸最洁净的空气



  旅新社1月22日讯(通讯员吴俊 李实英 特约记者吴勇兵)1月21日,记者从湖南张家界武陵源区环保部门获悉:根据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显示,2009年武陵源核心景区空气质量再次保持全年优良,各项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至此,武陵源核心景区已连续6年保持空气质量全优。


  近年来,武陵源区严格遵照《湖南省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保护核心景区生态环境,维护世界自然遗产真实性、完整性。先后斥资数亿元,组织实施了核心景区“世纪大拆迁”,共拆除建(构)筑物近20万平方米,搬迁宾馆酒店59家、世居户210户,搬迁了景区常住居民1790人,全力遏制了景区“最严重”的污染源,并在拆迁空地处全面实施绿化、美化工程,补植了银杏、武陵松等一批常绿树木,极大的丰富和稳定了林区生态系统,使核心景区森林覆盖率达高达98%。


  为严格保证景区空气质量,武陵源区还采取“政府补贴”的方式,积极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建立“煤-油-电、气、太阳能”的能源替代系统,先后取缔燃煤锅炉243台、大灶312个,将其一律无条件改用燃油锅炉、电锅炉或燃气炉灶,并明确规定今后决不允许使用此类能源,从而大大降低二氧化硫排放量。同时,严格控制各类机动车辆进入景区,专门组建景区环保客运公司,配置了近200台达到欧Ⅲ排放标准的新型环保客车,负责核心景区交通运营任务,最大限度的减少空气中二氧化硫等污染物的排放。


  此外,武陵源区还广泛开展国家生态示范区创建活动,全区上下形成了“人人爱护景区环境,人人享受自然清新”的良好氛围,去年底还顺利通过国家生态示范区省级验收。如今,武陵源不仅以鬼斧神工般的竞秀奇峰享誉世界,更以纯生态的“天然大氧吧”盛名远播,景区内每立方厘米的空间里含有负氧离子高达10万个,堪称全中国最洁净的空气,让走进景区的中外游客惬意无比。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