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四川燕子沟是否《2012》拍摄地实地探秘

http://www.cnair.com 2010-01-22 14:32: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2》背景的雪山(图片来源:网友帖 《2012》中国拍摄地大揭密)




燕子沟雪山(图片来源:网友帖 《2012》中国拍摄地大揭密)


  近段时间,一篇名为“《2012》中国拍摄地大揭密”的帖子被网友们炒得沸沸扬扬。很多网友对帖子中提到的燕子沟到底是不是《2012》在中国的拍摄地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正方反方各执一词,争得不亦乐乎。也有很多网友直接打电话咨询媒体,要求证实真伪。因此,记者一行专门奔赴四川燕子沟一探究竟。


  为求真伪 直杀燕子沟


  燕子沟位于四川甘孜州境内,世界极高山之王贡嘎山的东坡。以前此处是驴友探险猎奇的基地,现在已经被开发成了一个极高山休闲度假区。记者一行来到燕子沟时,隐瞒了身份雇请一位当地向导进入燕子沟。便在向导的带领下,记者一行很容易就找到帖子中的四张图片的拍摄地。一张是在主峰观景台拍摄的贡嘎主峰;一张是在如来观景台拍摄的文峰雪山;一张拍摄的是羚牛坪附近的元宝山;另外一张是在燕子沟的姊妹景区雅家埂拍摄的贡嘎山群峰。


  据记者观察,这几个地方的风景,和《2012》中的雪山镜头有着较大的相似性,只是在细节上略有差异。但据此就断定燕子沟是《2012》在中国的拍摄地,这些证据显然还不充分。为此,记者咨询了燕子沟景区景区负责人。


  《2012》拍摄期间,有外国人来燕子沟“踩点”


  四川燕子沟景区一位姓欧阳的负责人接待了记者一行。他表示,他们发现网上流传的这个帖子时,也感到非常震惊,没想到来燕子沟的游客居然这么有心!


  “其实,来找真伪的并不只有你们。”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你们来之前,就有家韩国电视台打电话到景区咨询这事。”“在《2012》拍摄期间,是有外国人到景区拍摄了图片。”这位负责人这样向记者介绍。但这些外国人是否属于《2012》剧组,《2012》是否用了燕子沟的景色,他也说不清楚,因为来燕子沟旅游的本来就有很多外国人,大多数都是热爱摄影的专业人士。据悉,燕子沟景区当时还派专人陪他们一起上山,发现这些外国游客拍得非常认真。“连我们为自己准备营销图片的时候都没这么敬业。”这位负责人笑着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除欧阳负责人提到的韩国某电视台外,国内各大媒体都对燕子沟表现了极大的兴趣,纷纷派记者到燕子沟踩点,求证四川燕子沟是否是《2012》在中国的拍摄地。也 有一些剧组也开始到燕子沟考察,准备将燕子沟作为他们的拍摄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