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香港联合开拓国际旅游市场

http://www.cnair.com 2010-01-22 10:59: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目前,每天至少有12个航班,往来于“购物天堂”香港和中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海南。


  已获国务院批准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海南省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对接旅游产业链,联合开拓国际旅游市场,共同推出了“香港购物,三亚度假”等旅游产品,使香港成为海南的主要境外旅游客源地和最重要的国际游客中转空港。


  自2008年以来,海南和香港先后签署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港琼“一程多站”旅游和诚信游合作协议》《加强邮轮旅游合作安排》《琼港空中快线协议》等多个旅游合作协议,两地在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市场推广、旅游国际化推进和旅游服务提升、客源互送等方面全力合作,对提高两地旅游的国际竞争力,拓展各自旅游市场,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2009年,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但从香港入境海南的国际游客人数增长了18.9%。目前,香港购物、海南度假的“一程多站”旅游方式,越来越多地受到国际游客的欢迎,到海南度假的客人可以更方便地感受香港精彩的旅游购物,而到香港旅游的客人也可以便捷地继续到海南感受椰风海韵。


  琼港两地还融合香港国际邮轮母港和海南海上旅游资源的优势,联合开展了邮轮旅游,迄今已合作开通了“香港—三亚—香港”“香港—三亚—越南—香港”等多条邮轮旅游航线。


  海南省省长罗保铭认为,海南跟香港都是“9+2”区域合作的成员,有着多方面的合作关系,海南作为度假天堂,是香港旅游的重要的补充。在享受免税购物政策方面,海南刚刚起步,一定会有海南自己的特色,与香港百年购物天堂是一种相互合作的关系。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分析说,在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的背景下,香港与海南可以进一步拓展“一程多站”的旅游模式,将两地旅游与整个东南亚旅游市场串联起来,形成“旅游经济圈”,使彼此的旅游资源形成互补,香港作为区域旅游枢纽的地位仍可得到巩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