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香港旅游点无特色 前景涌暗潮

http://www.cnair.com 2010-01-22 09:57: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香港面对周边地区不断增建国际主题公园的竞争,而香港迪斯尼乐园仍然表现不济,有经济学者预期香港的旅游业前景会充满暗涌,香港要起死回生,除了要增加自己的独特旅游项目,加强竞争力外,最重要是继续争取内地的支持,放行更多内地旅客到港,支撑客源。经济学家关焯照更指出:“去年内地推出一程多签就将香港旅客量转跌为升。”


  关焯照指出,香港迪斯尼乐园的表现令人失望,反映“不是品牌乐园一定好,品牌乐园迟早随街都有”。他指出日本有迪斯尼,上海也计划兴建,香港要突围,政府就要深思熟虑增加具独特吸引力的旅游项目。至于扩建后的迪斯尼乐园能否起死回生,他认为要看扩建后的吸引力,应给予乐园空间去改善,但他也不敢寄予厚望。


  香港中文大学财务学系副教授苏伟文表示,迪斯尼减省营运成本已做得不错,在新协议下,专营权的计算会与旧有计算分开,成本会下降。但他提醒随着不少国家陆续退市,全球利率会上升,资本性投资比较强的迪斯尼项目,要负担的利息开支也会增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